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膳

2017-06-06 12:45:30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甲状腺滤泡上皮增生,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而引起氧化、分解代谢过程增强等一系列症状。临床表现为甲状腺。肿大、性情急躁、易激动、失眠、两手颤动、怕热、多汗、食散亢进、体重减轻,心悸、脉快而有力、脉压增大,内分泌功能紊乱等。

食疗药膳

1、鲜桑榛100 g,桂圆肉50g,加水50 ml捣烂,饮汁。每剂分2日服完,每天早、晚各1次,连服15日。

2、将大米80 g煮成粥,加入鲜蘑菇片80 g,煮15min后,加调味品,每日1剂,连服lo日。

3、白萝卜干500 g,浸入500 ml麦芽糖液中,放置10日后服用,每次80 g,每日2次,连服15日。

4、黑木耳80 g,洗净,切成碎末,加白糖50 g,拌匀,每次服20 g,每日2次。

5、高粱米50g,煮成粥,加入甘蔗汁50 ml即成。每日1次,连服15日。

6、黄花菜、马齿苋各50 g,洗净水煎服,每日3次,连服15日。

7、白酒1000 ml,黄药子250g,装在瓶内密封,用水煮3h后存放10日,每次喝50 ml,每日服2次,连服20日。

8、夏枯草、麦门冬、牡蛎各30 g,海藻20 g,昆布15g,同水煎服,每日1次,连服10日。(吸碘率明显升高者,慎用)

9、海蜇皮100 g,洗净烘干研成细末,每次服10g,每日1次,用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食疗方法

有这样一个地区,缺碘非常严重,这个地区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朋友们要及时治疗。接下来为……详细>>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5大因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相较男性来说,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而将甲状腺水平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甲状腺功能减退应该如何减肥?建议做好这几点!

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为甲减,是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其主要症状是全身疲乏、便秘、脱发、月经不调以及身体肥胖等。甲减患者基础代谢率低,体……详细>>

爱出汗和甲状腺功能有关吗?医生:3个地方多汗可能是疾病征兆

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和外界温度过高、精神紧张、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剧烈运动有关。出汗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有的人动不动的就出汗,这……详细>>

揪出脾功能亢进原因 如何治疗脾功能亢进

脾功能亢进是一种综合征,引起脾大原因有多种,如: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粟粒性肺结核、布鲁菌病、血吸虫病、黑热病及……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