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儿童免疫力低怎么办 这几种保健食物提高免疫力

2017-06-02 16:15:39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淀粉质丰富的水果,能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而且香蕉易消化吸收,是婴幼儿理想的食品。但是给婴儿吃也要适量,不可多吃。

最近二十年来,欧美和日本提倡多吃菇类,因为它能预防及改善许多心血管系统的富贵病,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菇类还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还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能纾解压力,带来好心情。

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维生素C、B和r-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的功效。维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观,每百克大约含590国际单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所以,宝宝可以进食西瓜汁,从中摄取天然的维生素A增强免疫功力,但不宜多吃。

猕猴桃果实中的维生素C、镁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可以适量给宝宝添加,但是添加猕猴桃时一定要从少量开始,注意观察有无过敏反应,有些宝宝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的症状。

木瓜果肉滑、味甜,它还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衰养颜和祛风止痛消肿作用。俗话说:“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先给宝宝吃一点,不过敏的话再慢慢增加分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免疫力低下容易亚健康 该如何提高免疫力

亚健康是“自感不爽,检查无病”、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动态变化的中间状态。亚健康的表现多种多样,如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易感冒、嗜睡……详细>>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推荐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抵御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很多人都认为只有孩子才需要提高免疫力,自已身强体壮的,疾病早就找不上自己的。我们的身体都会受到疾病的侵袭,当你的……详细>>

肿瘤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防癌要提高免疫力

肿瘤患者现在是越来越多了,癌症在中医上被称为‘石岩’,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要和癌症作斗争,就先要从提高机体免疫力开始。”详细>>

免疫力低下的几种表现形式 教你平常食谱提高免疫力

我们经常会提到免疫力这个词,也知道如何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可是我们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免疫力是否在下降呢?那么今天刘素秋博客就为大家介绍下……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