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十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你值得拥有

2017-06-02 16:01:00      

大蒜

大蒜里面含有大蒜素,而大蒜素是拥有能够抗感染和细菌的功效。有研究表明,经常吃大蒜的人可以降低感冒的发生,也可以胃癌的发生几率降低。所以说每天吃点大蒜对于人体的好处是多多的。

番茄

番茄当中是拥有很多抗氧元素,可以帮助提高身体里面的细胞修复能力,让它不再轻易受到伤害。也能够减少腹泻发生的几率。每天吃一个番茄的也会让身体的免疫力得到增强的效果。

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有研究表明,西兰花是拥有着能够增强免疫力的效果的。所以偶尔的时候炒盘西兰花吃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鹌鹑蛋

鹌鹑蛋里面含有大量的高蛋白,而高蛋白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一种不可或缺的营养。吃鹌鹑蛋还可以帮助治疗感冒和营养不良,也能够帮助们强身健体。

牡蛎

牡蛎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因为牡蛎里面含有非常强大的锌元素,而锌元素能够提高免提的免疫力,帮助抵抗病毒对于人体的伤害。

酸奶

酸奶是以含有益生菌而出名的一种美食,而益生菌是最直接能够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所以每天的时候喝杯酸奶提高免疫力是最轻松省力的一个事情了。

鱼的肉里面拥有的硒元素能够帮助增加身体里面的免疫蛋白的生产速度。而多吃鲑鱼能够也能够补充欧米伽-3,抵抗流感的入侵。所以时不时吃些鱼也是不错的。

茶里面含有的茶氨酸不仅能够帮助让免疫细胞来对抗病毒的入侵,也能够让身体受感染的几率大大的减小。偶尔在休息的时候泡杯茶喝喝是个好的休闲方式哦。

牛肉

牛肉里面含的锌是能够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的,因为要是体内缺少锌元素的话是很容易让传染病入侵到身体里面哦。

卷心菜

卷心菜里面是含有抗氧物质的存在,能够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再者卷心菜作为最常见的蔬菜,是既美味又实用的蔬菜。平时多吃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推荐7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都是十分有利的,平时多吃这些事物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宝宝吃什么不生病?十种宝宝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宝宝的身体健康与否,关系到他一辈子的快乐与成就。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好的身体,其他一切都是空谈。因此,宝宝需要从小提升免疫力,以增强……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