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怎样增强免疫力?

2017-06-02 14:48:58      

怎样增强免疫力?免疫力就是人体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这些抵抗力来自于体内的免疫系统,如白血球、抗体、巨噬细胞等。免疫系统实力越强,遭受疾病侵袭的几率就越小。这就是有的人抗病(免疫力强),有的人不抗病(免疫力弱)的原因。那么,如何增强免疫力呢?最好的办法是借助外力,以下三项措施值得你经常注意为之:

一、晒太阳

合理晒太阳也是增强免疫力的一大举措。日光中的紫外线光束能刺激人体皮肤中的T—脱氢胆固醇,使其转化成维生素D3。切莫小看这种极其普通的维生素,专家称:“身体中通过紫外线A光束产生的维生素D3,是太阳送给人类的最大礼物”,每天只需0.009毫克就可使免疫力增加一倍,尤其是在结核病乃至癌症的预防方面功不可没。

据专家测量,晒太阳30分钟,血液中就可以增加0.25毫克维生素D3。资料显示,维生素D3可减少乳腺癌、肠癌、白血病、淋巴癌等病的发病危险。

二、借助睡眠

人们都知道睡眠是消除疲劳、增进生命活力的一种休息方式。其实,睡眠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

美国著名免疫学家的“自我睡眠”试验证实了这一点。这位学者发现,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由此推测,睡眠很可能有助于治疗不少丧失免疫力的疾病,包括被视为绝症的艾滋病。

睡眠增强免疫力的观点也得到俄罗斯医学专家的认同。他们对感冒病人的研究表明,凡是患感冒后立即卧床休息或睡眠者,其发烧、头痛、疲乏、鼻塞等症状可在一天内缓解,若继续工作或活动则可使病情迁延,感冒后继续工作一天,病程可延长三天,继续工作两天则迁延三天以上。原因何在?其奥妙在于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因此,保质保量睡好觉,尽量避免熬夜等不良行为,可使免疫力上升。

三、助本物食

最新研究表明,草本类食物在增强免疫力方面独具魅力,其主要有三大功能:一是均衡人体,调节内分泌腺,使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从而稳定免疫系统;二是具有自然清功,可清潜入体内的汞、砷、镉、铅等有害物,保护免疫系统;三是提供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特殊养分,营养免疫系统。临床已证实,山楂、生姜对心病有治疗作用,橘子、香菇等在抗肿瘤与毒物方面很有优势,大豆、人参、甘草、丝瓜都是提升免疫功能的佳品。因此,在医生指导下对上述草本类药物、食物进行合理组合食用,对增强免疫力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牡蛎锌含量高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食物介绍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详细>>

免疫力下降信号 金针菇番茄汤增强免疫力

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如果频繁的出现感冒问题,大家一定要警惕是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信号,在生活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常常出现下面的这四种情况,……详细>>

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认真刷牙、使用漱口水,能够提高免疫力。口腔卫生差会引发牙周炎,从而导致糖尿病或心脏病。详细>>

免疫力差易生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应做好这4件事

免疫力在我们身体中是一种很重要的元素,拥有了免疫力,只能抵抗来自世界之外的所有病菌,我们才能抵抗身体的不不适,我问他能抵抗自身的疾病。我……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 增强免疫力的饮食方法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