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日常增强免疫力小妙招

2017-06-02 14:48:58      

日常增强免疫力小妙招——强大的免疫力可以为我们的身体保驾护航,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保障。可是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时候力不从心油然而生,专家提醒,这时你可能处于免疫力下降阶段。那么如何增强身体免疫力呢?保健养生专家为大家支招。

1,多交些朋友。研究发现,在家庭、工作或社会中与人沟通少的人,与那些社交活动频繁的人相比,更容易生病、焦虑,同时寿命更短。因此,无论再忙,也要通过各种方式和同事、朋友多沟通、勤交流。

2,睡眠要充足。睡不足觉会对免疫力造成重大打击。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持续一周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抗流感的能力将降低一半。大多数成年人每天需要睡足7—9小时。如果早起时精神百倍,才说明你的睡眠质量足够好。

3,保持情绪乐观。美国加州大学一项实验发现,乐观的学生比悲观的学生有更多的辅助T细胞,免疫反应及对抗疾病的细胞更强大。并且,乐观的人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因此,即使性格难以改变,也要尽量看到事物好的一面,并经常和别人分享美好的经历。另外,经常开心大笑,也是提升免疫力的好办法。

4,及时排解坏情绪。加州大学另一项研究发现,夫妻间不好好沟通问题,经常嘲笑、诋毁和贬低彼此,他们的免疫力更差,压力激素水平更高,比那些积极看待问题的伴侣更难以从伤病中恢复。因此,合理释放自己的情绪并理智表达自己的观点,也是增加抵抗力的法宝。

5,出门带支笔。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常常隐藏着健康危险,笔是传播病毒的一个途径,如在医院、收发快件、饭店结算时用到的笔可能有大量细菌,因此随身带支笔,可以避免不少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牡蛎锌含量高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食物介绍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详细>>

免疫力下降信号 金针菇番茄汤增强免疫力

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如果频繁的出现感冒问题,大家一定要警惕是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信号,在生活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常常出现下面的这四种情况,……详细>>

增强免疫力的7个小妙招,快学起来,从此不生病!

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使人远离疾病。不幸的是,由于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人们的免疫系统可能受到损害,使身体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感染。可以通……详细>>

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认真刷牙、使用漱口水,能够提高免疫力。口腔卫生差会引发牙周炎,从而导致糖尿病或心脏病。详细>>

怎样增强免疫力?

怎样增强免疫力?免疫力就是人体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这些抵抗力来自于体内的免疫系统,如白血球、抗体、巨噬细胞等。免疫系统实力越强,遭受疾病……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