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支原体肺炎的食疗秘方

2017-05-24 15:35:57      

对于支原体肺炎的治疗,很多时候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治疗支原体肺炎的时候,用药物治疗还是用手术治疗,支原体肺炎的食疗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支原体肺炎的食疗秘方,结合饮食治疗好自身的支原体肺炎,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支原体肺炎的食疗秘方。

支原体肺炎的食疗秘方:

1)取柚子肉5瓣,白菜干60克,北芪15克,猪瘦肉250克。共煲汤服食,每日1剂,分2次服。可益气养阴,润肺化痰。

2)用百合50克,薏米200克。加水5碗,煎成3碗,分3次服,每日1剂。

3)取核桃仁、冰糖各30克,梨150克。共绞碎,加水煮服。每次1匙,每日3次。

4)用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1--2个,冰糖适量。先将鸭梨切块去核,与杏仁同煮,梨熟加入冰糖,代茶饮用。

5)取党参10克,大枣15克(去核),糯米150克。加适量水共煮粥,用白糖调味服用。

6)用杏仁10克,去皮尖,水研滤汁,大米30克。加水共煮粥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原体肺炎能自愈吗?听听医生怎么说

尽管支原体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还是有很多人并不清楚,对此,武警部队广东省总队医院呼吸专科主治医师唐容辉表示,支原体肺炎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详细>>

宝宝打了肺炎链球菌疫苗不会得支原体肺炎?

给宝宝注射肺炎球菌疫苗目的就是为了预防宝宝发生肺炎球菌的感染,防止宝宝得肺炎。因为肺炎疾病对宝宝身体的伤害性是很大的。肺炎疫苗只是减少发……详细>>

肺炎的食疗

肺炎的诱发因素很多,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因素均可以引起肺炎。详细>>

寇热肺炎的食疗方法

用法:将生姜捣烂,连须葱白切碎,与糯米一起煮粥,熟时加入米醋,趁热服之。主治:风寒闭肺型肺炎喘嗽。证见发热无汗,呛咳气急,不渴,痰白而稀……详细>>

山楂的食疗秘方

山楂(50克左右)和莲子(20~30克)给宝宝煲粥喝,莲子和粥都要煮得够烂,一起吃下去。对不到1岁的小儿,山药和莲子要尽量碾碎。干的可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