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肺血管炎食疗的办法有哪些

2017-05-24 15:09:34      

肺血管炎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发病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主要吃因为肺血管引起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肺血管炎在出现的时候,一般都用食疗的办法进行调理饮食的,食疗的办法也是非常多的,那么,肺血管炎食疗的办法有哪些呢?

肺血管炎食疗方;

丹参酒 白酒500克,紫丹参90克,浸泡一周后,每次饮30毫升,1日1-2次。适用于脉管炎初期肢冷麻木者。

赤豆煮米仁 赤豆100克,生熟米仁各30克,红枣7枚,红糖适量,著熟后服食。 适用于肢体浮肿者。

黄豆冬瓜皮汤 冬瓜皮60克,黄豆60克,清水3碗,煎至1碗,去渣饮用。适用于患肢浮肿,全身贫血者。

赤豆桃仁莲藕汤 桃仁15克,赤豆60克,莲藕100克,洗净切成小块,加清水适量煮汤,以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赤豆及莲藕。 适用于肢冷血脉不和者。

桑椹汤 桑椹子60克,加清水3碗,煎至1碗半。用白砂糖或红糖适量调味,去渣饮用。适用于腰酸头晕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血管炎食疗的办法有哪些

肺血管炎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发病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主要吃因为肺血管引起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肺血管炎在出现的时候,一般都用食疗的办法进行调……详细>>

血管炎患者有哪些饮食疗法

近年来,很多人都由于不注意个人的卫生保健而患上各类疾病,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血管炎。血管炎很难根治,很多患者都希望能彻底祛除这个疾病,但他……详细>>

弱智的食疗办法有哪些

莲子去皮心,百合去衣,猪瘦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肉块,将三者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调料及水适量烧开,再用文火炖1小时,连汤带肉及莲子、百合一并食……详细>>

ANCA相关性血管炎的食疗偏方

赤豆桃仁莲藕汤:桃仁15克、赤豆60克、莲藕100克,洗净切成小块,加清水适量煮汤,以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赤豆及莲藕。适用于肢冷血脉不和……详细>>

颈椎病食疗的办法有哪些

患有颈椎病的时候,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饮食上如果不注意的话,会带来非常大的伤害的,生活中要引起重视才行,防止颈椎病带来巨大的伤害,颈……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