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睾丸炎的食疗方

2017-05-18 15:51:02      

1、芸苔炒杞苗: 芸苔、枸杞苗、调味品各适量。将芸苔、枸杞苗洗净, 切段, 锅中放素油适量烧热之后, 下葱姜爆香, 而后下芸苔、枸杞苗等, 炒至熟后, 放食盐、味精等调味即成, 每日 2 剂。

2、鱼腥草拌萝卜: 鱼腥草、萝卜、调味品各适量。将鱼腥草、萝卜择洗干净, 切段; 生姜洗净, 切丝; 大蒜洗净, 切粒; 葱白洗净, 切粒。将鱼腥草、萝卜放入盘中, 纳入姜丝、蒜粒、香油、食醋、酱油、鸡精适量拌匀即可成, 每日 2 剂。

3、菊花茄子羹: 杭菊花 40g, 茄子、调味品各适量。将菊花加水煮沸 30 分钟左右, 去渣取汁。茄子洗净, 切成斜片, 放入烧热的素油锅内翻炒至快熟之时, 调入葱、姜、淀粉和菊花汁, 翻炒片刻, 滴些麻油即可, 每日 1 剂。

4、雪莲花瘦肉汤: 雪莲花 10g, 猪瘦肉 100g, 调味品适量。将雪莲花洗净; 瘦肉洗净、切块, 放入锅中, 加清水适量煮开, 而后下雪莲花, 煮至瘦肉熟后, 加葱花、食盐、味精、猪脂、姜末、胡椒等适量调味后服食, 每日 1 剂。

5、双草凤尾鱼: 夏枯草 30g, 益母草 30g, 风尾鱼 1 尾(750g), 调味品各适量。夏枯草、益母草一并洗净, 分两次煎取浓汁 100mL; 凤尾鱼剖开, 去肚杂, 剁块状, 置碗内, 加少许精盐、酱油稍腌。将茶籽油在武火锅之上烧至八成热, 将鱼块翻炒几遍直至变色, 放入猪骨汤, 武火煮沸, 再入精盐、酱油、红辣椒丝、生姜拌匀, 文火慢焖至香熟之时, 将药汁从锅边的四周淋入, 加入葱白、味精调匀, 再焖片刻即成, 每日 1 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炎的治疗保健方法

疾病的治疗原则就是抗菌消炎,需要卧床休息,托高阴囊,局部热敷、理疗,1%利多卡因精索封闭注射减轻疼痛,脓肿形成,应切开引流。详细>>

睾丸炎关键在预防 青春期男孩如何预防?

睾丸炎是男性生活中一种常见疾病,而且发病率高,你是否常常感觉到睾丸疼痛,但又找不到确切位置呢?那么你可要当心了哦!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睾丸炎……详细>>

治疗阴道炎的食疗方

制作:将鲜马齿苋50克洗净,冷开水再浸洗一次,切小段,搅拌机搅烂,榨取鲜汁,加入蜂蜜25毫升调匀,隔水炖熟即可,分2次饮用。详细>>

充足睡眠帮助男性避免睾丸炎

如今,随着男性朋友生活、工作、娱乐方式的改变,花在睡眠上的时间逐渐变少了,但男性朋友需要注意的是,睡眠不足不仅让工作质量难保还会引发一系……详细>>

睾丸炎热敷治疗的原理

睾丸炎热敷的方法的方法很简单,将60到80度的水灌入热水袋中,大约三分之二的位置即可,排出气体后拧紧螺旋盖,将热水袋用毛巾包裹后,放在睾……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