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6个专门治疗体寒的方法

2017-05-18 15:16:07      

饮食预防体寒控制水分

“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仅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机能低下从而导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阴性”食物要温热后食用

牛奶、豆腐、青菜等食物原属“阴性”,容易造成体寒,而经过温热加工后,就能转换为阳性,所以,这类“阴性”食物最好是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

多吃北方水果少吃南方水果

产于南方的水果往往比北方的水果更“寒”,也更容易造成体寒。比如,香蕉与苹果相比,香蕉更容易令身体感到寒冷,所以,体寒者应在选择水果时,以北方水果为好。

适当摄取盐分

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

运动制造热量下蹲练习

将两腿打开与肩同宽,两手在头后交叉,脚尖微微向外侧打开。将背部的肌肉拉伸,一边吸气一边下蹲,并尽量把姿势做开,然后再一边呼气一边回复原来姿势。5—10次为一组,休息一分钟后再做5组。

手指拉伸

手指在胸前钩起,用力约7秒钟,两手向外拉伸。之后放松。在拉伸的时候注意不要在肩部过多用力,这样重复几次就可以使血液循环渐渐变得流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导致难怀孕?七大方法助你告别体寒

现在愈来愈多的女性体质是寒性的,也就是所谓的体寒。寒性的体质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有些要想要怀孕的女孩因为体质太寒而导致无法怀孕。那么,为什……详细>>

体寒的女人怎么调理 9大方法预防体寒

如果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详细>>

中医方法调理女性体寒

体寒怎么调理?引起女性体寒症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天生是寒性休质,有些则与生活习惯及饮食相关。详细>>

女性预防体寒的方法

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详细>>

女性预防体寒的8大方法

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