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家中必备慢性胃炎食疗方

2017-05-16 16:16:22      

肝郁气滞症

1、菜汁炖峰蜜:选鲜芹菜120克,鲜车前草30克,鲜白萝卜100克,将三者去泥沙、洗净,然后捣烂榨汁。将汁放置炖盅内,再加入适量上等蜂蜜,炖沸后服用。

2、佛手汤:佛手片12克,猪瘦肉(或去皮鸡肉)50克,切件,然后煮汤饮用。注意不宜久煎。

3、金橘猪肚汤:金橘根30克,洗净切碎;鲜猪肚1个,洗净切碎,二者同时放沙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煲汤,煲至350毫升左右,调味,饮汤食猪肚。

脾胃虚寒症

1、白胡椒猪肚汤:选白胡椒15克,稍打碎;鲜猪肚1个,洗净。将白胡椒放进洗净的猪肚内,加清水20毫升,然后用线将猪肚上下口扎紧。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分次服食。

2、参米粥 选用党参25克,洗净切碎;大米50克,洗净,在铁锅内炒至黄色。然后将二者与清水1000毫升一起放入沙锅内,煮至350毫升左右,分次食用。

3、生姜羊肉粥:选新鲜瘦羊肉250克,切成薄小块;大米100克洗净;生姜15克,去皮,切成姜丝。先将羊肉加清水放入沙锅内煮烂,再放入大米,以中火煮成粥,待好时放入姜丝再煮片刻,即可分次食用。

胃阴不足症

1、藿山石斛粉:选用上等的藿山石斛研成粉末,以干燥的瓶子装好待用。每次以白开水冲服粉末约1.5克,早晚各服一次。

2、沙参玉竹汤:选用北沙参12克,玉竹9克,淮山门克,枸杞子10克,野水鸭肉150克,切件。将上述五物共放于沙锅内,煮汤,分次饮用。

3、石斛玉竹粥:选用大米100克,石斛12克,玉竹9克,大枣5个(去核)。先将石斛、玉竹放入沙锅内煮水600毫升,后去渣,加入大枣、大米以文火煮粥食用。

淤血停滞胃脘症

1、三七粉:选用生三七研末,每次3克,以温开水冲服。每日2次。

2、生韭菜汁:选用新鲜韭菜500克,洗净捣汁温服,每次50毫升,每日 2次。

3、豆花鱼:赤小豆500克,玫瑰花15克,鲜活鲤鱼1条(约500-600克)。先将鲤鱼剖杀去内脏,待用。然后,洗净赤小豆、玫瑰花,三物同放瓦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烂,去掉玫瑰花,调味,分次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中必备慢性胃炎食疗方

家中有胃炎患者,饮食一定要格外注意,因为合理的饮食是辅助治疗的重要手段;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吃过甜、过咸、过浓、过冷、过热、过酸的汤类及菜肴……详细>>

慢性胃炎可以食疗吗?慢性胃炎的食疗方有哪些?

中医认为慢性胃炎属“胃脘痛”“痞症”等病症范畴,且多由饮食辛辣、脾胃受损、药物中毒、胃伤不复、劳累过度、脾胃受损、情志不和或脾胃失调等多……详细>>

胃痛慢性胃炎三食疗方

制作:先将羊肉洗净切块,起锅爆香。然后把胡椒、陈皮、生姜洗净,与羊肉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1~2小时,调味食用。详细>>

慢性胃炎食疗方大全!

小茴香粥:炒小茴香30克,粳米200克。将小茴香装于纱布袋内扎口,入锅加水先煮半小时或40分钟弃药包,再加入洗净的粳米及适量水同煮至熟。……详细>>

慢性胃炎橘子食疗

治咳嗽痰多 橘皮、生姜、苏叶各6克,水煎后加适量红糖饮服,每日2次。详细>>

  • 朱鹏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