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吃什么 调理失眠的四个食疗方

2017-05-16 16:14:48      

萱草忘忧汤

材料:黄花菜,合欢花,蜂蜜等各适量。

做法:1、将黄花菜,合欢花一起放在锅内,加适量的清水,煎煮半个小时。

2、取汁,加入蜂蜜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中的黄花菜有除烦安神的功效,合欢花有安神解郁的功效,适合经常失眠健忘的患者服用。

乌龟百合汤

材料:乌龟一只,百合,红枣10枚。

做法:1、将乌龟宰杀后去甲去内脏,切成块用水洗干净。

2、用清水煮一会,再把百合和红枣放进去,继续煮直至乌龟肉烂熟为止,最后添加少量的冰糖炖化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有养血安神的功效,可辅助治疗神经衰弱,乌龟肉有滋阴补血,防癌抗癌的功效。

生地百合汤

材料:鸡蛋黄两个,生地,百合,真珠母,白芍,川莲等各适量。

做法:1、先水煎真珠母后加入材料中的几味药材,去渣留汁。

2、再调入鸡蛋黄,煮熟就可以食用了。

服法:每天一次。

提示:此汤有滋阴清热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内热之心烦失眠,手足心热等症。

枣仁老鸡汤

材料:酸枣仁,桂圆肉,红枣10个,老鸡一只,盐等各适量。

做法:1、将酸枣仁,红枣,桂圆肉用清水洗干净,老鸡去毛去头和内脏,切成大块,用沸水焯一下。

2、将适量的清水加入煲内,煮沸后加上步骤1中的用料,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煲三个小时,最后加点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的7个食疗方!

取干百合、莲子(带芯,水中泡发)、冰糖各30克,大米100克。干百合、粳米、莲子一同放于锅中熬煮,快熟时加入冰糖。此粥清热养阴、润肺安神……详细>>

失眠的清真食疗方

鲜羯羊心1个,朱砂1克。将砂磨粉放入羊心动、静脉孔内,用棉线缝其口,蒸熟或焖熟。服用时团成肉片。每晚服半个羊心。10剂为1个疗程。本方具……详细>>

失眠食疗效果佳 健康之路失眠吃什么

现代人失眠是一常见疾病。那么失眠是什么呢?失眠按病因可划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详细>>

经期失眠 缓解经期失眠的四大食疗方

锅置火上,倒植物油烧热,炒香蒜末,放入丝瓜翻炒至变色,倒入适量清水煮开,放入虾仁,待虾仁变红,加入盐,胡椒粉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详细>>

白领失眠吃什么食疗?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