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夏季黑头粉刺又来袭 去黑头试试3偏方

2017-05-18 08:02:06      家庭医生在线

每到夏季,就有不少美眉的皮肤出现严重的黑头粉刺问题,但是我们通常很难找适合自己的 治疗 方法,甚至会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或药物等不正确的治疗,加剧黑头粉刺。想要快速去除黑头粉刺,又不伤害皮肤,就快来看看这些吧。

引起黑头粉刺形成的原因

基因: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毛孔的大小也不一样,而且,即使做了相同的保养工作,毛孔能够得到的改善程度也有差异,因此天生毛孔条件比较差一点的人可能就需要比别人付出多一点的力气来照顾皮肤。

阳光:如果过度暴晒在阳光之下,除了会造成表皮细胞代谢不正常,还会造成结缔组织失去弹性,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虽然已经过了青春期,毛孔还是越来越大。

过度清洁肌肤:当天气变热时,我们毛孔的皮脂分泌也就跟着旺盛了起来,为了去除这些恼人的「油光」,许多人常常会卯起来洗脸、卸妆,以为这样就可以跟油腻说拜拜。但事实上,不管我们做什么去油的动作,顶多也只能清除脸上的油脂,不可能控制油脂的分泌,相反的,如果清洁得太过用力,让皮肤发生紧绷干涩、干燥脱皮,甚至出现一些小屑屑,反而容易让我们的肌肤产生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老化现象,形成更大的伤害。

不当的饮食:可能很多人都以为油炸食物吃得越多,就越容易长痘痘,但事实上,在我们吃了油炸食物后,那些油并不会直接跑进毛细孔,相反的,大部分的油都会被代谢掉,至于代谢剩下后的油会不会增加皮脂腺的分泌,那还要看体质和荷尔蒙这两个因素才能决定。

黑头粉刺去除最佳时间

去黑头很多人去黑头不成功,其实是去黑头的时间选得不对。tip:洗完澡后是清洁黑头的好时间,趁毛孔张开时使用含乙醇酸的清洁产品,它能有效溶解黑头,然后使用面刷等辅助工具慢慢把粉刺刷出来。

黑头粉刺如何去除

5大去黑头秘籍

STEP 1:溶——睡前涂抹浓度为10%~15%的果酸凝胶,能在睡眠时有效溶解老废角质。

STEP 2:搓——在卸妆油中加入小苏打粉,可以借助小苏打的酸性软化角质,有效浮出黑头

STEP 3:刮——选择很有酵素成份的洁面乳,以轻松堵住毛孔的废角质,避免干刮的伤害。

STEP 4:撕——胶原蛋白原液加上吸油纸,是最天然的鼻头贴,也可以用蛋清来代替胶原蛋白原液。

STEP 5:拔——电动仪拔除黑头的效果让人惊喜。使用前先用化妆水为鼻头做湿敷以减轻伤害。

去除黑头粉刺的偏方

1、细盐按摩法

使用方法:定时每天清洁肌肤,并且要避免用力过度拉扯肌肤,可以用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因为无名指的肌肤比其他手指的肌肤较柔嫩。如果鼻头上有黑头粉刺可以在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摩擦,再用清水冲洗乾净,黑头粉刺就会清除,毛孔也会变细小。

2、蜂蜜祛除法

使用方法:买瓶蜂蜜,每天洗脸的时候挑一点儿和在洗面奶里面一起用来洗脸,每天早晚坚持喝蜂蜜水,可有效去除黑头,让皮肤变得又细又滑。

3、番茄,柠檬祛除法

使用方法:将番茄与柠檬片打成泥,加少许面粉后搅拌均匀即成,涂于脸上约30分钟洗去。可清除老化细胞,深层清洁肌肤,对黑头、粉刺和油性肌肤特别有效,还有美白、镇定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除黑头 黑头 粉刺

怎么去黑头?三个窍门还你白皙鼻头

怎么去黑头?在这个“外貌协会”居多的时代,不论男女都被鼻头上密密麻麻的黑头所困扰,尤其是进入深秋更为严重。那怎么去黑头呢?有没有什么去黑……详细>>

顽固黑头如何去除 教你有效去黑头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长黑头的皮肤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长期下去容易引发其他的皮肤问题,那么黑头怎么去除有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详细>>

长了黑头怎么办 如何正确护理去黑头

脸上或者鼻子上长了黑头不仅不美观,还给人看起来一种脏脏的干净,俗称草莓鼻,草莓鼻该如何改善?黑头如何有效去除?这都是大家所关注的,一起来……详细>>

精油可以去黑头吗

精油产品分子小、通透性高,再加上低敏感、低刺激的天然成分。作为软化角质的选择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但是想要对付顽固的黑头,精油产品的选择很……详细>>

精油可以去黑头吗?

拔除黑头的方式适合那些黑头比较严重的人,对于黑头不大的人来说,这种方式并不是很适用。拔黑头时,所使用的镊子等工具一定要严格消毒,否则会将……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