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卵巢保养反致月经紊乱?保养卵巢多吃6种食物

2017-05-29 08:40: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知识,女性的卵巢和女性的衰老有密切的关系,卵巢年轻人就年轻,有这样的一个说法,卵巢衰老一年,人就衰老十年。于是更多的女性加入了卵巢保养得行列,很多的美容院也都打出卵巢保养得广告来吸引女性。可是这样做卵巢保养真的有用吗?真的可以延缓衰老吗?

卵巢保养反致月经紊乱

一位女性到美容院进行卵巢保养,进行精油按摩,结果却导致了月经紊乱去就医,而 医院 的医生介绍说,有不少事用过精油按摩的女性来就诊都是月经紊乱甚至还有卵巢功能下降,严重的引起卵巢衰竭等,其原因是因为美容院的按摩精油,都会含有过量的而且是劣质的雌性激素,而女性体内摄入过多的雌性激素会产生副作用, 皮肤 长期吸收容易引发内分泌紊乱、乳腺肿块等,严重的还会引起卵巢肿瘤、 乳腺癌 等 疾病 。可见进行卵巢保养还是有很大的风险的。

卵巢保养小心这些误区

1、精油无论是从植物中提取或是其他来源,其化学结构及成分、进入人体的途径、吸收利用率、代谢途径等,都缺乏严格的科研数据。

2、中医经络学说主要指十二经脉与奇经八脉,没有任何一条经脉或脉络直接联系卵巢。经元不达,穴位功能如何发挥?

3、任何经皮肤吸收的物质要经静脉进入体循环,才能到达相应组织器官。精油既不易被吸收,更谈不上输送到卵巢、垂体、下丘脑,如何发挥生理效应?

4、卵巢位于盆腔深部,体检时都难查到。B超检查时,不仅要求B超机分辨度极高,而且要求技师具有丰富的经验才能探查到卵巢。腹腔镜检查时还要做好气腹,再取头低足高体位,才能观察到卵巢。因而,体表用药及按摩对卵巢没有任何直接作用。

如何保养卵巢

吃这些

百合: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功效,研究发现苓茯与百合可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

黄瓜:黄瓜不仅具有美容的作用,同时黄瓜中的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还具有抑制体内糖类转化成脂肪的作用,对调节整个代系统具有很大的帮助。

香菇:香菇可帮助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等作用。

胡萝卜:研究发现每星期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得卵巢癌的机率要比普通不常吃的女性少吃一半。

茄子:紫色的茄子中含有一种叫维生素P的物质,其可提高微血管的弹性。研究发现茄子对于抑制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葛根:特别是野生的葛根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能模拟雌激素,长期食用可帮助促进激素的分泌。

这样按摩

步骤一、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

步骤二、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上腹部加强横膈膜。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区。

步骤三、对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深沉按下腹部,加强卵巢吸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养卵巢 保养卵巢 卵巢

女人不生娃卵巢很受伤 赠你3个卵巢保养术

晚婚晚育成为潮流,一些家庭甚至干脆计划不要小孩,享受自由时尚的“丁克”生活。然而,据有关研究显示,不生或者晚生晚育都可能增加女性的患癌……详细>>

该怎样保养卵巢? 6种食物预防早衰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保证卵巢功能的健康,这是因为关系到女性的容颜和生育问题,很多女性因为卵巢功能异常后导致月经异常、不排卵的情况,这严重影……详细>>

坏习惯致卵巢早衰 学会卵巢保养5妙招

如果卵巢衰老,那么脸上就会长斑、肌肤老化、面容变的憔悴等等。所以想延缓衰老,那么保护好卵巢是重中之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可以保护卵巢的方……详细>>

按摩也可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方推荐

如果卵子健康,不但不会痛经,月经也正常规律;卵子还会影响心情,它越活泼,你承受压力的能力越强,失眠、健忘、心烦等“职场常见病”也会远离你……详细>>

中年女性保养卵巢 多吃3种水果和2种茶

相信大家都知道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当卵巢出现问题或者卵巢早衰的情况下,女性的身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皮肤容易……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