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引起肥胖常见3原因 专家推荐这款中药降脂减肥茶

2017-05-11 15:52:00    作者:朱素颖  家庭医生在线

受访专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科主任 李建军副教授

5月11日是世界肥胖日,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科主任李建军副教授介绍,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治疗肥胖不妨试试中医减肥茶。

引起肥胖常见这三大原因

脏腑功能失调

也就是西医所说的内分泌失调,即饥感神经与饱感神经之间调节失衡,导致营养吸收不均衡而引起肥胖。

饮食结构不合理

偏食或饮食结构中所安排的脂肪、谷类及其他碳水化合物含量过大,引起热量入超,导致人体内脂肪沉淀、脂肪细胞增多引起肥胖,人们所需热量的多少依性别、年龄、体型、工作类型、生活方式及各人的生理和病理不同而不同。

遗传因素

一般父母肥胖者,或其家族中有肥胖史的,其子女肥胖的可能性就很大。

专家推荐这款中药茶  降脂减肥有有奇效

李建军主任进一步介绍说,针对肥胖体质,不妨试一下中药的减肥茶:

牵牛子一包、决明子一包、泽泻一包、白术一包、山楂一包、何首乌一包、绞股蓝一包。

功效:泄水培元,去滞化痰、降脂减肥。

减肥需从日常做起 注意3个细节保持好身材

李建军主任说,除了使用中药减肥茶,平时生活上还要注意这些细节,才能保持苗条,肥胖不反弹:

1、节制饮食:预防发胖必须以节食为主,肥胖与饮食有密切关系。不论肥胖与否都要做到“三低”,即饮食低脂肪、低糖和低盐,多吃水果和高纤维的蔬菜。更应改掉临睡前吃点心及饭后立即睡觉的习惯。

2、坚持体育运动:应多参加游泳、慢跑、爬山、打拳等活动。既能增强体质使体形健美,又能消耗热量,预防肥胖的发生。

3、保持良好的情绪:能使体内各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对预防肥胖能起一定作用。反之,沉默寡言,情绪抑郁,会使生理功能发生紊乱,代谢减慢,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李建军

李建军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中医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治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及疑难重症中西医结合临床和研究工作。尤其应用经方治疗乳腺癌、肺癌、鼻... [详细]

(责任编辑:郑永仪 通讯员:朱素颖)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茶 减肥茶 减肥 世界肥胖日

吃什么食物易成大饼脸?中医针灸让你瘦成V脸

当你每天清晨起来的时候,是不是习惯性的拿出一粒口香糖放到自己的嘴里;当你吃完饭的时候,是不是也顺手拿出一粒口香糖放到嘴里。这些都已经习惯……详细>>

大腹便便不健康 中医教您两招告别将军肚

在中老年人群中,腹部肥胖的情况十分常见,虽然“将军肚”显得有风度,却更容易出现心肌缺血。研究发现,腹部肥胖的人,发生心肌缺血的概率,比……详细>>

常做4动作告别“大象腿” 瘦腿多吃哪些食物?

要想拥有纤瘦的腿型,如果通过保养品什么的,可能取得的效果还不是那么的显著,而通过我们自身的锻炼才能取得较为不错的成果,因此对于爱美的你来……详细>>

教你6个简单瑜伽体式 日常可在床上练习

现在的很多女性都喜欢上了瑜伽这种运动,其实运动与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在生活中经常运动的话,疾病就会渐渐远离我们。 详细>>

揪出啤酒肚诱因 5招让你告别啤酒肚

夏季过后,很多人开始为自己的啤酒肚发愁,不仅有碍美观,还不利身体健康。下面帮你解决啤酒肚的烦恼。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