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缓解亚健康的四种运动

2017-05-11 17:03:27      

缓解亚健康的四种运动

一、抬腿动作

1、端坐在椅子上,抬头挺胸,做深呼吸。

2、缓缓抬起左脚,伸直,与端坐着的身体保持直角的姿势,坚持8-10秒。换右脚依次进行。

3、等轮流完成两只脚的时候,可以用双手撑住椅子的两边扶手,用力将身体往上撑起,同时抬起伸直的双腿,保持动作5秒钟恢复原始动作,坚持做3-5下。

作用:坚持做抬腿动作可以缓解久坐的肌肉松弛和酸软症状。同时还起到瘦腿的作用。

二、脚踝运动

1、正面站立,挺直身体,身体重心在右脚的同时,左脚跨出一步,用脚跟着地,脚尖向上。

2、保持以上动作,转换身体重心,将身体重心放在左脚的脚后跟处,保持腿部的笔直。然后右腿向身体侧边抬起,注意扶稳身体,避免摔倒。

3、做完左脚,换右脚同样进行。做5-10次。

作用:拉伸肌肉,锻炼脚踝的灵活性。

三、收腹运动

1、坐在椅子上,双脚合并,缓慢抬起左腿,以膝盖处弯曲,小腿尽量紧贴着大腿,抬腿的同时吸气气。

2、一直抬腿知道腿部贴近胸口处,然后呼吸。两腿轮流进行。

3、左右腿进行完毕后,恢复端坐姿势,闭目,大力地深呼吸。

作用:对于经常坐在椅子上造成的小肚腩有良效,可以促进肠胃消化。

四、转腰动作

1、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保持身体笔直,腰部用力,逐渐将上身向右后方转动。

2、双手抓住椅背,头部跟着旋转,保持下身腿部在原来的位置上,尽量拉伸腰部筋骨。

3、恢复端坐姿势,开始进行向左后方扭动腰部,每次扭动完保持动作10秒钟恢复。左右交替5次。

作用:锻炼腰部筋骨,避免久坐定型而产生不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四种症状表现

是否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老是忘记很多事情,在进行学习工作时,容易走神,无法集中自己的精力,其实这些都是心理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详细>>

缓解亚健康的三款花茶

能清热化痰,生津止渴,降压利尿。荸荠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样的泡茶方法可以有效的起到健脾消食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止咳解暑哦。详细>>

哪些运动可以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患者多是由于患者长期伏案工作,缺乏锻炼引发的,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注意运动,完全是有希望预防亚健康的出现的,很多人对于如何预防亚健康不……详细>>

上班族要谨防亚健康 4个小运动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群体十分广泛。全部人口中约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所谓亚健康状态,就是指身体状况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虽然未到疾病的状态,但是只要……详细>>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 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