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脑外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尿道损伤

10种方法预防亚健康

2017-05-11 16:57:04      

1、预防脑部疾病

脑膜炎、脑外伤、脑震荡、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脑损伤,都可使大脑功能遭受损害。不滥用药、不吸烟、不过量饮酒也是保护大脑健康的良策。

2、均衡营养

脂肪类食物不可多食亦不可不食,因为脂类营养是大脑运转所必需的,缺乏脂类将影响思维。维生素要多吃,当人承受巨大的工作、心理压力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显著增加。补充灵芝与钙,可安神,研究资料表明,钙和灵芝具有镇静、防止攻击性与破坏性行为发生的作用。

3、多做运动

动起来参与户外活动,动起来不让大脑“生锈”。大脑常用常新,要防止大脑功能衰退,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勤用脑,不仅可以提高脑神经的灵敏性,而且还能开发大脑潜在的能力,让大脑在勤劳中保持年轻。多做户外运动,亲近大自然。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科学家们发现,运动时由于精神奋发,心情舒畅,因而又促进了大脑释放出特殊的化学物质,这对促进记忆力和智力的发展都有良好的作用。

4、保证睡眠

睡眠应占人类生活的1/3时间,它是获得免疫力的最佳途径。

5、让心宽松

人在社会上生存,难免有很多烦恼,必须应付各种挑战,重要的是通过心理调节维持心理平衡。

6、晒太阳提神

在上午光照半小时,对经常处于萎靡状态。有忧郁倾向的人很有效。

7、了解生理周期

每个人的生理周期不一样,找出自己精力变化曲线,然后合理安排每项活动。

8、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不能一直处于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中

9、午后打盹半小时

现在国外一些公司规定职员必须午睡,以保证工作效率,午睡时间宜在半小时左右,关键是质量。睡时最好能平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将身体伸展开来。不要扒在桌上睡,这种体位容易使空气受限,颈项和腰部的肌肉紧张,醒后很不舒服,易发生慢性颈肩病。

10、每周远离喧嚣的都市一次

郊外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较高,能调节神经系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亚健康的方法

人吃了药以后,病体虽然好了,但是任何药物在人体都会有残留,久而久之,人体就会成为一个大的垃圾场。所以说要不能乱吃,要掌握正确的用药知识!详细>>

现代亚健康的预防方法

饮食与人体的生理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密切相关。首先应做到准时准点吃饭,不暴饮暴食。然后要保证膳食均衡,不挑食,这样才能全面的摄入人体所需的全……详细>>

亚健康的8大有效预防方法

合理安排工作:要善于把工作切块,善于把握时间,然后排序,并逐个完成,做到时间安排合理,今日事今日毕。不仅能提升效率,减轻心理压力,而且能……详细>>

预防亚健康的常见方法

亚健康是我们近几年比较经常听到的词,它并不是疾病,但是如果患者一直任由其继续发展,很可能就会引发疾病的产生,这会严重的影响患者们的正常生……详细>>

预防亚健康的有效方法

保障睡眠。睡眠和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专家研究,睡眠应占人类生活1/3左右的时间。而当今因工作或娱乐造成的睡眠不足已成为影响健康最普……详细>>

  • 张泽舜

  • 龙浩

  • 欧阳辉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