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性如何调理亚健康

2017-05-11 16:57:04      

女性如何调理亚健康

1、制定饮食计划

每个月应称称体重,再根据季节的食物供应制订下月食物种类、搭配的大体状况。对于体重指标有异的人来说,一本食物日记更有必要。

2、每天6-8杯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数营养物质需要溶解在水中才能被吸收利用。多饮水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通利大便、美容的妙用。水喝少了可能造成血液浓缩,使含氮废物无法排出,长此以往对身体不利。切记养成“定时喝水”的好习惯。

3、每天1-2个水果

水果有“三宝”:维生素、无机盐和膳食纤维,对维持人体健康起着特殊的作用。每日进食1-2个水果是健康必需。水果一般作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两次正餐中间(如上午10点或下午3点)或睡前一小时吃,这可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

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约为6%-20%。一般而言,西瓜(如何挑选西瓜)、苹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糖量较低;而香蕉、红枣、荔枝、红果、菠萝、甜桔、葡萄等含糖量较高。

4、每天1杯奶

营养学界一直呼吁“为全民健康加杯奶”。奶类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

5、戒烟(最好的戒烟方法)

吸烟,绝对要禁止。众多医学研究已证实,吸烟可导致肺癌、心脑血管疾病、肺气肿等多种疾病,是危害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其实最无辜的还有吸烟者周围的亲人、朋友们,他们的被动吸烟损害可能比吸烟本身还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如何调理

烦躁失眠是亚健康人群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食物有牛奶、大豆、鲜橙、牡蛎、海带等;含磷多的食物有菠菜、栗……详细>>

亚健康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预防亚健康首先要保持均衡营养,其次必须保证睡眠,另外还要注意劳逸结合。研究证明,当人承受巨大的工作、心理压力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显著增……详细>>

亚健康如何调理最可靠?

亚健康困扰着许多上班族的朋友们,大家都比较关心如何才能摆脱亚健康这个问题,为了彻底的消除大家对这一问题的困惑,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如何保……详细>>

身体造成亚健康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但是自己却不知道。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之下,免疫功能会大大下降,这个时候很容易引起大大小小的疾病。……详细>>

不同类型的亚健康应该怎么治疗?阴虚体质的亚健康如何调理?

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同的,所以亚健康的类型也有很多种,这样想要调理亚健康的话也不能使用同一种方法,得针对性的治疗效果才会事半功倍的,为此,……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