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亚健康有哪些具体诱因

2017-05-11 16:41:11      

亚健康有哪些具体诱因

1、交通拥挤,住房紧张,办公室桌子靠桌子,使人们生活工作的物理空间过份窄小,独立的空间往往成为奢望。

2、废气、垃圾、工业、噪音及射线等等污染,严重损害人们的生存环境,宁静祥和的环境往往被喧嚣和污浊所代替。

3、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收入逼迫人们过份地劳作,出现身心情 “ 透支 ” 现象;金钱往往逼迫人们成为它的奴隶。

4、竞争的年代、改革的年代,人们面临着被 “ 炒鱿鱼 ” 和下岗的威胁,为了保持岗位,不得不承受越来越重的压力,陷入越来越多的矛盾。

5、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信息变化加速,使得终身学习成为必然的要求,因此,学习新知识,创造新思维,成为人们越来越重的压力和负担。

6、于种种利益交织冲突,社会人际关系变得复杂,使得每个人建立和处理人际关系变得更加谨慎和困难。

7、机械化、形式化的生活和工作、学习,占去了人们的大部分时间,使得人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空乏,孤独成为人们生存的显著特征。

8、社会生活的复杂化、多变性,给人们的恋爱、婚姻、家庭生活的稳定性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冲击,使得人们之间的情感联系薄弱,情感受挫的机会增多,从而降低了人们对感生活的信心,影响了人们情感生活的质量。

9、人们自身的某些不足和遗憾,往往成为折磨的理由。

10、生命的偶然性和暂时性,在深层次上淡弱人们奋斗进取的激情,荒诞、无谓,往往成为人们对生命真谛的体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诱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面临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每年都有更多的人群加入到了“亚健康”的第三状态中。那么究竟哪些因素导致了亚健康的出现呢……详细>>

亚健康状态的表现具体有哪些

亚健康状态的表现是什么?这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只有了解了亚健康状态的表现,才会据此得出准确的诊断,从而为治疗亚健康状态提供依据,那么究竟亚……详细>>

睡眠过多亚健康的具体危害是什么

都明白如果长时间熬夜、经常性的睡眠不足,容易给人带来很多健康隐患,还很容易在生活和工作的时候因为疏忽犯下很多不应该犯的错误。所以很多人越……详细>>

导致亚健康的成因有哪些

现代生活人们的压力无处不在,升学压力、就业压力、工作压力、升迁压力等使老百姓精神过度紧张,种种压力对人们的身体长期影响,慢慢形成亚健康。详细>>

男性亚健康的诱因是什么?

快节奏旋转中的疾病隐患物质与功利的攀高不止,现代生活的拼比张扬,娱乐排场的声色旋转,还有于错败和压力中的搏击冲撞,使这些中年男性处在一种……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