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12个身体亚健康信号

2017-05-11 16:41:11      

1。皮肤:如果梳头发时,感觉某一些头发特别敏感,这是内热上升的开始。或是发根感觉疼痛,则是内热上炎的危险讯号,要特别注意。头皮终日搔痒,是脑部缺氧了。另外皮肤冷热不匀或变色了,小心可能是血液循环失常的徵兆。

2。痣:如果身上长出了新的痣,或痣长大了,或颜色变了,请不要忽略它,那是深层病变默默发展的讯号。

3。硬结:如果身上发现了许多硬结,有的硬得像骨头,别以为是骨头长的跟别人的不一样,或是比别人多长一些骨头,其实是「气结」。如果手指关节特别粗,那可能是关节炎初期徵兆。

4。脖子:如果脖子或称颈子经常很紧、很硬,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脖子是人体与脑部的沟通枢纽。

5。舌:如果有口臭、口苦、口乾,舌头呈现黄、白、深红、紫色,甚至变胖、变厚、变大,边缘有皱纹,或上有裂痕的情形,千万不要大意。因为舌头没有皮肤保护,同时是内脏、血液最直接的表徵,所以体内起了变化便可以从舌头看出来。每天清早起床时,舌头最能显现身体内部的气象,请每天花十秒钟观察它。

6。酸麻胀重:如果有酸、麻、胀、重、痛、热、冷、痹的感觉,那是病气,是身体发出的警讯,请注意。尤其是当左手臂内侧有麻痛感,又有一点胸闷时,要特别注意,那可能是一向强壮的心脏所发出的求救讯号。

7。感觉:如果经常觉得累、气短、头痛、头晕,甚至有晕倒的经验,请不要忽略它。

8。情绪:如果经常无缘无故的感觉不愉快、恐惧,或爱发脾气,可能是脏腑起了变化,导致情绪起伏不定。

9。疤痕:因外伤、手术而留下的疤痕,也可能成为某些慢性病的病根!如果发现疤痕颜色与皮肤颜色不协调,请不要浪费时间赶快做检查。或是按压疤痕时会产生疼痛感,也请及时留意。

10。扭伤:如果经常无故突然跌倒、扭了脚踝、伤了腰或硬了脖子,千万不要以为是单纯的肌肉问题,它可能是某一相关经络或脏腑的衰弱表徵!

11。尿:如果尿变多了、次数频繁了、漏尿、夜尿,尿色太深、太淡、起泡沫或有血色、长时间感冒不癒,代表肾脏可能因某种原因超出正常负荷,请立刻求医!

12。推拿:当推拿师在施行治疗时,请仔细感觉身体疼痛的程度、深度、广度和型态,有助于了解自己身体的状况。如果脊椎上有痛点,又深且极痛,形如钉子,那是病程已久,请不要拖延,以免误了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信号

肚子肥大情况过早发生。年纪轻轻就得了“将军肚”,不要以为这是吃好喝好或者饮酒过多所致,这也是身体亚健康的信号。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是身体给你发出的亚健康信号!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疾病和健康之间的一种状态,在一定时间内活力降低,功能和适应能力减退,引起亚健康的因素有很多如缺乏运动、不合理的饮食、睡……详细>>

12个信号提示心脏有病了

是最常见的心脏病信号,常位于胸骨后,是一种紧缩性压榨性疼痛,常可放射至左肩、左臂,甚至可达左手无名指,时间持续较短。有些人表现不典型,有……详细>>

12星座如何对付亚健康?

繁重的工作,让你没有时间好好休息、好好运动?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快来关注一下自己是否处于“亚健康”状态吧!12星座各有各的健康隐患,当然……详细>>

亚健康是什么?9个小妙招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是界于疾病与健康之间的状态又叫“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是指机体在内外环境不良刺激下引起心理生理发生异常变化但未达到花消明显病理性反……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