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情绪低落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不寐器质性情感与情绪改变

8个因素易诱发亚健康

2017-05-11 16:39:38      

1、饮食不合理。当机体摄入热量过多或营养贫乏时,都可导致机体失调。过量吸烟、酗酒、睡眠不足、缺少运动、情绪低落、心理障碍以及大气污染、长期接触有毒物品,也可出现这种状态。

2、休息不足,特别是睡眠不足。起居无规律、作息不正常已经成为常见现象。对于青少年,由于影视、网络、游戏、跳舞、打牌、麻将等娱乐,以及备考开夜车等,常打乱生活规律。成人有时候也会因为娱乐(如打牌、麻将)、看护病人而影响到休息。

3、过度紧张,压力太大。特别是IT白领人士,身体运动不足,体力透支。

4、长久的不良情绪影响。

5、机械化、形式化的生活和工作、学习,占去了大部分时间,使得之间的情感交流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空乏,孤独成为生存的显著特征。

6、社会生活的复杂化、多变性,给恋爱、婚姻、家庭生活的稳定性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冲击,使得之间的情感联系薄弱,情感受挫的机会增多,从而降低了对感生活的信心,影响了情感生活的质量。

7、自身的某些不足和遗憾,往往成为折磨的理由。

8、躯体生命的偶然性和暂时性,在深层次上淡弱奋斗进取的激情,荒诞、无谓,往往成为对生命真谛的体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亚健康的因素

饮食不合理。当机体摄入热量过多或营养贫乏时,都可导致机体失调。过量吸烟、酗酒、睡眠不足、缺少运动、情绪低落、心理障碍以及大气污染、长期接……详细>>

造成亚健康的生活因素

过度疲劳造成的精力、体力透支。由于竞争的日趋激烈,人们用心、用脑过度,身体的主要器官长期处于入不敷出的非正常负荷状态。详细>>

导致亚健康的因素!

饮食不合理。当机体摄入热量过多或营养贫乏时,都可导致机体失调。过量吸烟、酗酒、睡眠不足、缺少运动、情绪低落、心理障碍以及大气污染、长期接……详细>>

导致亚健康的几个因素

亚健康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直接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严重者导致死亡。因此,我们不得不重视亚健康疾病。鉴于亚健康的几种危害,下面……详细>>

亚健康是什么?9个小妙招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是界于疾病与健康之间的状态又叫“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是指机体在内外环境不良刺激下引起心理生理发生异常变化但未达到花消明显病理性反……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