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冬季男性保健小知识

2017-05-11 16:27:35      

冬季男性保健小知识

多睡1小时

良好的睡眠可以使体内的两种免疫细胞数量明显上升,而睡眠不足则会使免疫系统功能降低,生病几率随之增加。秋冬季节气候寒冷,是疾病的多发季节,睡眠时间要多增加一小时,以便免疫系统能从忙忙碌碌和精疲力竭中休整过来,第二天早上醒来觉得精神舒畅。

三餐定时

在该吃饭的时候坐下来吃饭,每餐的进食量差不多,胃肠容积保持稳定,消化能力良好,身体的DNA序列里会记录下这套完美的程序,在这种程序下,生物钟将每天按照同一种节奏摆动,身体各种功能状态最佳,免疫力保持在最高水平。

脚部保暖

冬季健脚即健身。每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最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

每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活动双脚。早晚坚持搓揉脚心,以促进血液循环。

注意补水

冬天虽然排汗排尿减少,但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正常运作仍然需要水分滋养。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不少于2000~3000毫升。

饮食进补

冬季养生要科学进补。阳气偏虚的人,选羊肉、鸡肉、狗肉等。

气血双亏的人,可用鹅肉、鸭肉、乌鸡等。

不宜食生冷燥热的人,选用枸杞子、红枣、核桃肉、黑芝麻、木耳等。药补则一定要遵医嘱,一人一法。

冬令进补时,为使肠胃有个适应过程,最好先选用红枣炖牛肉、花生仁加红糖,也可煮些生姜大枣牛肉汤,以调整脾胃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保健的10个小窍门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秋季感冒流行季节,别忘记每日服用……详细>>

男性保健的饮食原则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疯狂地去健身房其实是为了把肌肉撕裂。过后你会收获,当你的身体开始修复,而且是超量恢复。去健身)前喝上12- 16盎司的……详细>>

男性保健不能少的食物

牛奶、奶酪、豆制品、绿叶菜等富含钙的食物。研究发现,钙摄入量多的男性骨骼更强壮,身材更苗条,这表明男性补钙还有助于减肥。详细>>

冬季男性保健 这6种情况不能硬熬

口渴是身体缺水的信号,表示体内细胞已处于脱水状态,有些中年人因工作忙、学习紧张或生意难以脱身,长时间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不吃早餐更是常事……详细>>

中年男性保健的调养方法

葡萄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喝红葡萄酒者中风几率小,还有减少患癌症的风险、延缓中老年视力减退和长寿的功效。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