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40岁男人保健养生有哪些方法

2017-05-11 16:27:35      

40岁男人怎样保健养生

1、保证足够的睡眠

要想解除人体的疲劳,产生更多的活力,就一定要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若是一旦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就会让人体的抵抗能力降低,还很容易产生多种疾病,也会增加心脑血管和癌症等多种疾病。

2、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

一旦人们到了中年,很容易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含钙量比较高或者是维生素D特别丰富的食物里面,因此,大家一定要多吃一些牛奶和水果、蛋黄以及瘦肉等食物。

3、多吃补肾益精的食物

一旦人们到了中年之后,就一定要多吃一些补肾益精的食物,其中包含了银耳和芡实、淮山以及黑枣等食物。人们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来做成食物,不但可以起到强健身体的作用,还对美容有利。

4、补充维生素

就维生素B6来说,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还能够更好的预防膀胱癌和肾结石以及皮肤癌。所以,在平常一定要多吃一些葵花籽、香蕉和马铃薯以及鸡肉等食物。

5、 常揉丹田,补肾护胃:

丹田位于肚脐下1-2寸处,手搓热后揉丹田能补肾改善胃肠功能,缓解腰酸、消化不良等。

6、冬季常和“护嗓汤”可以清肺热、护嗓:

萝卜止咳、勃荠消肿、甘蔗润喉利咽,三者按个人喜好适量搭配,榨汁引用。11。 常吃芹菜可使血压下降12-14%,胆固醇下降14%,有效保护心血管,预防心脏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男士有什么保健养生方法

中医讲究辨证施治,养生也一样,要因人而异。所以,总的原则是: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详细>>

春季饮食保健养生 春季保健养生补什么?

春天到了,经历了冬天的寒冷,一时间体质虚弱的人很难适应这样的气候。那么春季养生食疗保健?以下是为你整理的春季饮食保健养生的内容,希望大家……详细>>

男人春季保健养生汤

尾带尾龙骨1条(不只有猪尾巴,而是带尾的龙骨),红枣15粒,眉豆3两,姜1片(带皮老姜),花生仁3两。详细>>

保健养生茶的做法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9g、肉桂、炙甘草各3go将太子参、炙甘草切成薄片,肉桂为末,共入一带盖的茶杯中,然后冲入沸水、加盖闷置10分钟即成……详细>>

男人保健需要补充哪些元素?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想有很好的事业,那么必须保证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更应该注重保健,因为男人需要承担各种各样……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