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人保健要注意的8个关键点

2017-05-11 16:26:02      

男人保健要注意的8个关键点

1、别忽略胸口痛。男性胸口痛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也许什么事都没有,但确诊后才使人放心。

2、注意隐秘的睾丸癌。20岁—40岁的男人易患肿瘤,睾丸癌是其中之一。如果发现及时,此病的治愈率达85%,否则治疗起来相当困难。男子可以在洗温水澡皮肤变得柔软时自己进行检查,如果皮肤上鼓起疙疙瘩瘩的小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自觉去做例行体检。长期不去医院,小病误成大病,等到心脏病、脑溢血等病发作时才不得不去医院,会耽误最佳治疗时机。故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4、注意饮食。男性平时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平时多吃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些做法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5、不抽烟。如一时戒不了应多吃胡萝卜、甜椒、葱蒜、菠菜和橙黄色的水果,多吃鱼类,经常喝茶等,以减轻烟害。

6、保持一定的体力活动。体力活动太少会使人发胖。多余的重量会对心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关节也会变得不那么灵活。因此,要经常散步,最好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7、别忘记高血压的威胁。高血压对心脏造成威胁,往往是心脏病突发或脑溢血的起因,所以男人要经常量一下血压,血压较高的人要按医嘱吃药,病情有所好转也不能停药。

8、入厕时间变得过长,也要当心。男人入厕时间变长一般与便秘或痔疮有关,遇到这种情况更要多吃蔬菜与水果,并多喝水。如果入厕次数也增加,可能会是前列腺炎在作怪,这时最好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保健需要补充哪些元素?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想有很好的事业,那么必须保证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更应该注重保健,因为男人需要承担各种各样……详细>>

盛夏时节男人保健的五大提醒

一、汗斑详细>>

男人保健吃什么食物

西红柿。男性如果胃肠道的消化不好,那么西红柿是首选食物,因为西红柿特有的酸甜口味能够刺激男性胃肠道的胃液分泌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男性……详细>>

中年男人保健只需简单6招

早餐好,晚餐巧。食物是提供我们身体能量的必备的食物,所以平时的早午晚三餐一定要多加注意,早餐吃丰富的蛋白 质及碳水化合物。比如鸡蛋或全麦……详细>>

男人保健 男人熬夜该如何调整回来

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态,都要确保饮用足够量的白开水,及时补充体内无形流失的水分。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