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的原因

2017-05-11 16:00:44      

肥胖的原因

1。遗传:如果父母都胖,子女有70%肥胖机率,如果双亲之一肥胖,则子女有50%会肥胖机率,当然家里的饮食习惯也占很大影响力。

2。吃喝太多:甜食、饮料、高热量食品、高油、高甜、高蛋白质、低纤维也是发胖主要原因。

3。运动不足:若饮食不变或饮食热量摄取过多,而运动不足,等于有多余热量去转变成脂肪储存,日积月累之后就愈来愈胖。

4。宵夜:长期很晚才吃东西或是睡前吃东西得的人,最容易发胖。因为晚上代谢差、吸收好,所以很容易发胖。

5。情绪饮食:常因情绪高兴或伤心,而不由自主的进食或暴饮暴食,导致热量过多,变成脂肪,就慢慢变成肥胖者。

6。摄食中枢神经障碍,而导致一直进食却无法终止进食,也就呈现肥胖体型。

7。荷尔蒙异常者,或是女性荷尔蒙分泌不正常,也很容易发胖。

8。激素分泌不正常或药物的使用,如肾上腺素、甲状腺素、胰岛素等,或有使用类固醇药物者都可能导致肥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的原因

遗传因素:单纯性肥胖有家族发病倾向,很多肥胖儿有家族肥胖史。父母双方肥胖,其子女大约有70%~80%发生肥胖;父或母其中一人肥胖,子女发……详细>>

引起儿童肥胖的原因

科学研究证明,遗传在孩子生长发育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遗传因素不仅影响着骨骼系统的发育,而且遗传基因控制着身体的能量消耗,决定从脂肪中运用多……详细>>

哪些因素是导致肥胖的原因呢?

如果身边很亲密的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胖子,那么你发胖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因为经常在一起活动,所以无论从饮食还是运动以及其它方面的生活方式都……详细>>

哪些因素是导致肥胖的原因呢

如果你身边很亲密的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胖子,那么你发胖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因为你们经常在一起活动,所以无论从饮食还是运动以及其它方面的生活……详细>>

宝宝肥胖的原因有哪几种

遗传:父母中有一位是肥胖者,其子女肥胖机率为40%至50%;父母皆为肥胖者,其子女肥胖机率为70%至80%。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