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症的诊断有哪些?

2017-05-11 15:28:21      

肥胖症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是很陌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患有肥胖症的患者每年都在增加,严重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为了帮助广大的朋友们了解肥胖症,下面列举了几个生活中常见的肥胖症的诊断。具体如下所述:

单纯性肥胖儿每因体脂过多,将外生殖器掩盖,以致错认为外生殖器发育迟缓,应加注意,一般常怀疑过肥小儿为内分泌异常所致,实际上内分泌系疾病所致肥胖比较少见,并且伴有其他症状,可资鉴别。

垂体及下丘脑病变可引起肥胖,称为肥胖性生殖无能症,但其体脂有特殊分布,以颈,颏下,乳,髋及大腿上部最为明显,手指部尖细,还有颅内病变及生殖腺发育迟缓,由于颅脑外伤所致的间脑损害,也可出现一般肥胖,但有尿崩,性功能低下及其他植物神经症状。

甲状腺功能减退时,体脂积聚主要在面,颈,常伴有粘液水肿,生长发育明显低下,基础代谢率与食欲都低下。

肾上腺皮质肿瘤和长期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都可引起柯兴氏综合征,包括两颊,颏下积脂较多,形成特异面容,胸,背体脂亦较厚,常伴有高血压,皮肤红紫,毛发加多和生殖器早熟现象,腹部有时可触及肿块,X线腹部平片可见钙化阴影,有些糖尿病儿及卵巢功能异常如Stein-Leventhal 综合征也可见肥胖。

糖原累积肝脏可见面容肥硕,下腹部及耻骨区积脂尤甚,Prader-Willi综合征是另一种先天代谢病,从婴儿晚期开始肥胖,还有肌张力低下,体矮,小手足,智能低下及生殖腺发育不全,斜视等症状,往往到青年期并发糖尿病,Lauience-Moon-Biedl综合征是一种多发性畸形,包括指趾畸形,肥胖,视觉障碍及智力低下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症的饮食有哪些原则

肥胖症是指热量入超造成体内脂肪组织增多,使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以上者,30岁以上体脂在体内所占比重增加,男性可超过体重的25%,女性可……详细>>

如何判定肥胖症?中医治疗肥胖症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体重超过标准的患者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很多患者并不是单纯的体重增加,而是已经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疾病,肥胖症。肥胖症可能由多种因素……详细>>

肥胖症有哪些危害呢

很多人都认为肥胖是福,其实不然,过度肥胖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并发症,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多疾病都是由于过度肥胖引起的,就如糖尿病等,希望……详细>>

肥胖症的原因是什么?肥胖症治疗原则?

肥胖症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但是极少有患者对这种疾病抱有正确的认知。肥胖可以称得上是百病之源,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一系列疾病……详细>>

哪些是肥胖症减肥食谱

肥胖症又名肥胖病,英文名称为“obesity”。当前肥胖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公共卫生问题,国际肥胖特别工作组(TOTF)指出,肥胖将成为新……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