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和肥胖症本质上的区别

2017-05-11 15:22:25      

肥胖这个词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在我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时候,我们身边的胖子也在逐步增加,越来越多,越来越胖,稍不留神,自己也有可能加入到胖子一族,那什么是肥胖?什么是肥胖症?

有人说,胖不胖,一眼就能看出来,确实如此。但诊断肥胖,肉眼的观察不能作为凭据,需要的是科学依据。 通俗地说,肥胖就是体内脂肪积聚过多。

医学界认为,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食物中所含的能量大于机体的消耗量,多余的这部分能量就可能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久而久之,这个人的体重就可能超过正常的体重标准。

当一个人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10%时, 称为超重;超出标准体重的20%, 称为轻度肥胖; 超出标准体重的30%,称为中度肥胖;超出标准体重的50%以上,称为重度肥胖。

肥胖症指的是:由于机体能量摄入长期超过消耗量,从而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一种疾病症状。

目前认为,当一个人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以上,或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简称体重指数,BMl)>25kg/m2 (国外以男性>27kg/m2、女性>25kg/m2为指标)时,就称为肥胖症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症的原因是什么?肥胖症治疗原则?

肥胖症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但是极少有患者对这种疾病抱有正确的认知。肥胖可以称得上是百病之源,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一系列疾病……详细>>

如何判定肥胖症?中医治疗肥胖症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体重超过标准的患者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很多患者并不是单纯的体重增加,而是已经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疾病,肥胖症。肥胖症可能由多种因素……详细>>

肥胖症飞针疗法

肥胖症是指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和(或)分布异常,体重增加。肥胖症是一组常见的代谢紊乱症候群,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由于进食热扯……详细>>

肥胖症饮食注意

在饮食上,肥胖者限制脂肪、糖、糕点、啤酒等食品的摄入量,是每日总热量低于消耗量,多做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要注意尽量避免吃生冷东西,多吃温……详细>>

哪些是肥胖症减肥食谱

肥胖症又名肥胖病,英文名称为“obesity”。当前肥胖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公共卫生问题,国际肥胖特别工作组(TOTF)指出,肥胖将成为新……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