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患者容易走入的减肥误区

2017-05-11 15:18:55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费劲了力气却没有好的减肥效果,还有的不仅没有摆脱肥胖,还引发了健康问题,得了疾病,归根结底是因为没有注意减肥中的种种误区,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这些误区,让大家成功摆脱肥胖。

(1) 脂肪是肥胖的孪生兄弟,只有与脂肪“绝缘”,才能获得苗条的体型

其实,脂肪在减肥过程中,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

含有单一非结合性脂肪的玉米油和橄揽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减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另外,脂肪类食品耐消化,抗饿,食入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起积极作用。

有些减肥者为了控制食物或零食充饥,致使体重有增无减。所以说,摄取适量的脂肪不仅不影响体型,而且对健美有益处。

(2) 肥胖是营养的积聚,所以不能吃有营养的食品

其实,有些人身体之所以肥胖,并不是单一的营养积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饮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转变为能量的营养素。只有当人们的身体中能量得以释放时脂肪才能随之减少。

而体内脂肪在转化成各种能量的过程中,则离要多种营养参与。这些营养包括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烟酸。

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往往是减肥者不愿问津的奶类、各种豆制品、花生、蛋及动物肝脏和肉。如缺乏这类营养食品,体内的脂肪就不易转化为能量,从而使体内脂肪积蓄以致肥胖。

(3) 饮水会使身体发胖,要减肥就不能喝水

其实,只有饮水不足才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份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饮水不足还可能会引起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紊乱,致使能量吸收多,释放少。

所以对减肥者来说,饮水不足不仅达不到减肥目的,而且还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4) 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肥

有统计发现泰国印度等地很少出肥人,于是推断与他们平日嗜辣有关。因为吃辣容易流汗,而且吃一点点已令人有饱的感觉,所以有减肥效用。

但是,吃辛辣减肥若长久下去会影响胃部机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险。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会令皮肤变得粗糙,受不住着更出暗疮,绝对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患者应该避免减肥误区

肥胖的人总是看起来笨拙又显老,而且稍不注意就可能导致出现疾病,真是健康和美丽的杀手。不少人为了健康或者美丽就开始减肥,但是却走进了减肥的……详细>>

肥胖人群要知道的减肥误区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也道听途说的学了一些运动减肥的方法,可是效果却微乎其微,这是什么原因呢?你是不是已经走进了减肥误区呢……详细>>

针灸减肥误区:并非针扎得越多越见效

针灸减肥在这个夏季异常火热,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但是有的人对针灸减肥存在误区,比如说认为其可一劳永逸,用了针灸减肥后身材就可以得到理想状态……详细>>

8大减肥误区 坑你没商量

真相:爱美的女性都想知道吃什么能减肥,于是听到某种食物是减肥食品便会对这种食物降低戒心,觉得吃多了也没关系。其实减肥食品吃得过多也是会长……详细>>

肥胖患者要少摄入食物油

随着社会的变迁,我们所吃的食物中大多数的都含有激素,盲目的误食使的现在的肥胖者越来越多,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肥胖的人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