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楔状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走入8个误区牙等于白刷啦

2017-05-11 14:48:51      

刷牙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四季更替,一件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要做好却不容易,而且正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做,所以更要格外的注重,尤其不能走入刷牙的8个误区,那只能说,走入8个误区牙等于白刷啦。

误区一:冷水刷牙

解读:正常人用温水、冷水刷牙都可以,但对于牙本质敏感的人来说,用冷水刷牙会加重牙本质敏感。为此,建议刷牙时用接近体温的温水效果最好。

误区二:刷牙很用力

解读:用软毛牙刷,轻力,用力过猛会伤害牙龈,还会导致楔状缺损。

误区三:刷牙横着刷

解读:横向刷牙无法清理干净牙齿缝隙里的垃圾,还可能导致牙龈损伤。正确的刷牙方式是顺着牙齿的缝隙竖着刷,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

误区四:用大牙刷才刷得干净

解读:每个人的牙齿大小不一,要选择自己合适的牙刷,牙刷头的大小应该等于2个半到3个牙齿的宽度;选择自己觉得舒服、能在口腔内灵活运动的牙刷即可。

误区五:一把牙刷用一年

解读:一般牙刷的使用寿命最好不超过3个月,3个月应换一次牙刷。

误区六:不刷大牙

解读:不少人觉得口腔最里面的大牙别人看不见,刷起来吃力,每次刷牙只刷上下门牙附近。刷牙时应做到每颗牙都刷到,而且每颗牙齿的每个面都刷到。

误区七:只早不晚

解读:这是不少人的通病,吃了一天的东西,细菌累积在口腔,晚上不刷牙,危害更加胜过早上。应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误区八:刷牙时间不够

解读:普通人的刷牙时间至少应为3分钟,戴牙套的市民建议延长刷牙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几个刷牙方法等于白刷牙

解读:正常人用温水、冷水刷牙都可以,但对于牙本质敏感的人来说,用冷水刷牙会加重牙本质敏感。为此,建议刷牙时用接近体温的温水效果最好。详细>>

冷水刷牙伤牙齿? 刷牙12个误区别陷入

刷牙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很多人刷牙的方式不正确,导致清洁的不彻底。所以,就算一天刷上几次牙,还是依旧牙齿变黄、蛀牙、牙敏感………详细>>

天天刷牙你真的刷对了吗?刷牙的6大误区会让你口腔疾病不断!

刷牙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习惯,想要让口腔更加健康,不得很多,口腔疾病就一定要按时刷牙。刷牙看似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其实也是需要……详细>>

刷牙前用牙刷沾水?教你正确刷牙方法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这样做坏处……详细>>

刷牙前牙刷要不要蘸水?教你正确的刷牙姿势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这样做坏处……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