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肥胖怎么办 吃什么调理

2017-05-11 14:18:06      

山楂荷叶泽泻茶

材料:山楂10克,荷叶5克,泽泻10克,冰糖10克。

做法:1、山楂、泽泻冲洗干净。

2、荷叶剪成小片,冲净。

3、所有材料盛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加入冰糖,溶化即成。

药膳功效:山楂具有降脂、活血、健脾、消食等功效,荷叶、泽泻均有清热、利湿消肿的功效,三者搭配煎水服用,对湿热型产后肥胖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此外,常饮本品还可以有效防治脂肪肝、高血压、动脉硬化、肝炎等疾病。

草本瘦身茶

材料:玫瑰花、决明子、山楂、陈皮、甘草、薄荷叶各适量。

做法:1、将决明子、甘草先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

2、水沸后加入洗净的玫瑰花、陈皮、山楂、薄荷叶,继续煮1分钟即可关火。

3、滤去药渣,汁倒入杯中即可。

药膳功效:决明子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是肥胖者的理想佳品,玫瑰花疏肝解郁、活血化瘀,山楂可降压降脂,保肝化瘀,陈皮行气除胀、消食化积,以上几种煎水服用,对产后肥胖有疗效。

茯苓豆腐

材料:豆腐500克,茯苓30克,香菇、枸杞子、精盐、淀粉各适量。

做法:1、豆腐挤压出水,切成小方块,撒上精盐,香菇切成片。

2、将豆腐放入高温油中炸至金黄色。

3、清汤、盐、料酒倒入锅内烧开,加淀粉勾成白芡,下入炸好的豆腐、茯苓,香菇片炒匀即可。

药膳功效:茯苓可健脾益气、利水减肥,对脾胃气虚引起的虚胖、脸部水肿均有疗效,豆腐能补脾益胃,利小便,解热毒,香菇可理气化痰、益胃和中、瘦脸减肥,对便秘、体虚、肥胖者均有食疗功效。

泡菜烧魔芋

材料:魔芋豆腐400克,泡萝卜100克,青蒜叶20克,姜、味精、豆瓣各5克,料酒、水淀粉、蒜蓉各适量。

做法:1、魔芋豆腐切成条块,泡萝卜切成条形厚片,泡红椒切成马耳节。

2、将魔芋放入沸水中焯去碱味。

3、锅置火上,油烧热,下豆瓣炒红,下泡红椒、姜、下魔芋、料酒、味精,烧至魔芋入味、汁快干时,调香油,下蒜叶,起锅装盘。

药膳功效:魔芋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微量元素,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在肠胃中会吸水变得膨胀起来,从而增加饱腹感,还会在肠胃中变为胶质状态,阻止脂肪吸收,是产后肥胖者的佳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产后肥胖吃什么食物减肥呢?

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纤维素,含维A和维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详细>>

肥胖应该怎么办?产后肥胖如何快速减肥?

可能是因为现在的人生活条件变好了,吃的油炸食品也比较多,所以很多人变的越来越胖,可是变胖容易,变瘦就比较困难了,肥胖已经成为很多人健康的……详细>>

孕妇产后肥胖的减肥方法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也受到很多减肥人士的青睐。因为游泳是可以不分季节来进行的。妈妈们可以每周游泳每周游泳1-2次,因为水对胸廓的压……详细>>

产后肥胖如何减肥

事实上逛街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少则一两个小时,多则三四个小时,这样不停地走动可增加腿部力量,消耗体内多余热量。详细>>

产后虚汗吃什么

糯稻根30克,泥鳅90克。先将泥鳅宰杀洗净,用食油煎至金黄,用清水2碗煮糯稻根,煮至1碗汤时,放入泥鳅煮汤,吃时调好味,连汤带鱼同吃。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