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与哪些疾病有关系

2017-05-11 14:12:19      

皮肤病

肥胖者常患对磨疹,多发于头部、腋窝、阴部及股间等皮肤皱折处,造成红色发痒的湿疹。且常在腰部、大腿等处出现妊娠纹样的线纹,称为肥胖纹,是由于真皮组织迅速生长时断裂所产生。另外,由于心脏肥大,静脉血液回流减缓阻滞,亦容易导致静脉曲张。

脂肪肝

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肝脏是合成甘油三酯的场所,然而肝内并没有多少多余空间来储存它。在肥胖者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了失调,肥胖者的脂肪酸摄入多,所以肝脏合成的甘油三酯也多。大量的甘油三酯堆积在肝脏内。结果形成了脂肪肝。

糖尿病

肥胖是发生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在2型糖尿病病人中,80%都是肥胖者。而且,发生肥胖的时间越长,患糖尿病的几率就越大。

内分泌失调

肥胖女性易内分泌失调而使得更胖或什至子宫内外脂肪细胞过多而不易受孕(精子与卵子不易着床)。

骨关节疾病

肥胖可能引起的骨关节疾病主要有三种:骨性关节炎、糖尿病性骨关节病和痛风性骨关节病。其中发生最多、危害最多的是骨性关节炎。肥胖引起的骨性关节炎主要影响膝关节,其次可影响髋关节及手指关节等。

癌症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肥胖妇女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乳腺癌,肥胖男性则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而且只要是肥胖者,无论男女都更容易患结肠癌及直肠癌。肥胖的程度越严重,上面几种癌症的患病率就越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与哪些疾病有关系

肥胖者常患对磨疹,多发于头部、腋窝、阴部及股间等皮肤皱折处,造成红色发痒的湿疹。且常在腰部、大腿等处出现妊娠纹样的线纹,称为肥胖纹,是由……详细>>

肥胖和打呼噜有关系吗

肥胖者是导致睡觉打呼噜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因为身体肥胖的人,舌体肥厚,软腭,悬雍垂和咽壁有过多的脂肪沉积,容易导致气道堵塞,肥胖者肺的体积……详细>>

肥胖和打呼噜有关系吗?

老人也是睡觉打呼噜的常见人群,因为老人的身体内各个器官功能都开始衰竭,组织也开始松弛,各个部位的张力开始减退,很容易导致咽喉壁松弛、塌陷……详细>>

肥胖与饮食的关系怎样呢?

儿童正在生长发育,任何治疗措施都不可以妨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所以药物、手术、禁食在儿童的身上都是不适用的。特别是快速减肥更不可取,这样……详细>>

肥胖与饮食的关系是怎样的

肥胖症的相关并发症是相当的多的,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不少人会因此而困扰,但是他们须不知大多数的肥胖症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引起……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