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血气不足怎么调理 6种补气血的中药

2017-05-11 13:47:44      

补气血的中药一、八珍。

八珍汤有人参、白术、白茯苓、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炙甘草共八味药材,因此得名“八珍”。这几味药中,人参、白术、茯苓、甘草补气,当归、川1芎、芍药、地黄养血,其补血与补气是同步进行的。

补气血的中药二、当归。

所用药材更简单,只有当归和黄芪两味,补气血的效果相当好。

补气血的中药三、四味。

这款汤的主料是羊肉。何为四味呢?“四味”指的是四味药材,即当归头、白芍、熟地黄和黄芪。该汤补气之功来行血、补气补血的功效、既能养身,又能治病。

补气血的中药四、黑枸杞。

黑枸杞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食材,还是一种茶,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起到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补肾益精、预防癌症、生津止渴、改善循环、补血安神、改善睡眠、明目等多种作用。

补气血的中药五、人参。

最名贵的补气中药之一,味甘、微苦,性微温,功能大补元气,益智安神,为补益保健之佳品。

补气血的中药六、黄芪。

性微温,味甘,功能补气升阳,益气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肿,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痛疽不溃,内伤劳倦,脾虚泻泄,脱肛及一切气衰血虚之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不足怎么调理补气血

热水澡让温暖迅速包裹身体,同时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如果第二天有约会,前一天晚上睡前泡个热水澡,第二天会发现自己的气色格外好。享受SPA是制……详细>>

教你6种补气血的中药!

气血不足补气血的中药有哪些?您会出现晚上睡觉腿发麻、发痛、膝盖痛、睡到半夜就痛醒等症状吗?如果会的话,极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体现,建议及早……详细>>

教你6种补气血的中药!

八珍汤有人参、白术、白茯苓、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炙甘草共八味药材,因此得名“八珍”。这几味药中,人参、白术、茯苓、甘草补气,当归、……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补气血

必须保证21时~凌晨5时有效睡眠。夜里是人们长气血的时间,也是肝肺脏工作的时间,对人体的健康极为重要。最好中午11~13时能够抽30分钟……详细>>

女人补气血的中药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合理使用当归能促进机体排毒、抗衰老、护秀发,是女性的养颜佳品。当归性味;性温,味甘,辛、归肝……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