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因素大揭秘

2017-05-09 11:42:14      

空调:调节热量机制受阻

总是待在恒温的环境里,所以我们不用调节自己体内的热量。由于假如气温很低,我们的身体就会自动消耗赘肉,以保持热和。假如天气很热,我们的食欲就会降低。

荷尔蒙:控制饥饿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人体中的瘦素,也称抗肥胖因子,是一种降低饥饿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们对于食用品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欢所有的食用品,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后成为超级大胖子。

感冒:病毒可增加赘肉

研究职员发现一种引起感冒和喉咙发炎的病毒可以导致肥胖。在实验中,感染了一种特殊的腺病毒的小鸡和老鼠,比其他未感染这种病毒的小鸡和老鼠,体重增加得更为快速,即使是在它们吃得未几的情况下。研究职员发现,这种病毒可以使体内的赘肉细胞快速增加。

基因:变异体导致高体重

英国科学家已经发现了一种调节体内赘肉量的基因变异体。拥有这种基因变异体的人,均匀要比没有这种基因变异体的人重1.2公斤。

亲友:肥胖也会“网传染”

假如你的朋友是胖子,你肥胖的可能性要增加57%。原因在于,假如自己朋友或亲戚肥胖,会改变一个人对公道体重的接受标准。

缺觉:肥胖可能性最大

睡觉天天在4小时以下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肥胖可能性要增加73%。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睡眠和调节食用品摄取量的各种神经纤维有关系”。以往的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与人体内的抗肥胖因子之间有关系,睡眠不足的人体内促进食欲因子的水平要高。

饮食:还是胖瘦关键

饮食仍然是影响体重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多数人长胖,就是由于他们从食用品中摄取的热量比身体需要的要多。要每周热控减肥2磅(约合0.91公斤),你需要天天少摄进500卡路里的热量,或者多消耗500卡路里的热量。可以通过少吃、多运动或者最好两者结合达到这一目标。{nextpage}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会诱发肥胖

相当多的肥胖者有一定的家族倾向,父母肥胖者及其子女及兄弟姐妹间的肥胖亦较多,大约有1/3左右的人与父母肥胖有关。 详细>>

肥胖也是致肾癌的因素之一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对男性和女性来说,保持正常的体重都可减少患肾癌的发生率,而超重则会增加患肾癌的危险。不过,以往人们总是认为肥胖对女性更……详细>>

病理性肥胖因素

柯兴综合症原因: 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皮质醇分泌过多 现象:脸,脖子和身体肥大,但四肢则脂肪不多。详细>>

当心导致肥胖的几种因素

很多人都有着“能吃就是福”的观念,现今社会,食物种类繁多,各式各样美食常在引诱你,再加上“大吃一顿”几乎成为了一种普遍的娱乐,这当然成为……详细>>

运动减肥食谱大揭秘

运动减肥食谱大揭秘,脂肪是吃出来的,但合理的吃也会吃掉你的多余脂肪。我们不妨利用一些具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帮助你吃掉体内脂肪。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