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会导致肥胖症

2017-05-08 11:27:51      

消瘦素消除你的食欲

近几年来,科学将我们迫不及待要吃的食欲跟基因和激素联系起来。激起这些强烈的欲望的激素有胃促生长素和消瘦素,也被称作“饥饿激素”。胃促生长素主要由胃保护层的细胞产生。它的职责是影响控制新陈代谢的下丘脑,让你感到饥饿。当节食者减肥并且努力维持减肥效果,他的胃促生长素水平就会升高。就像他们的身体要试图恢复失去的脂肪。这是为什么很难减肥并维持减肥效果的原因之一。

低消瘦素水平增加你的食欲并通知你的身体储存更多的脂肪。高消瘦素水平传递相反的信号。很多肥胖的人已经形成了一种对消瘦素抑制食欲效应的抵抗,不管他们吃多少也从不感到满足。从根本上说,你的身体利用这些激素帮助你保持现在的体重,不让你的脂肪流走——这是节食如此之难的另外一个原因。

睡眠缺失促进肥胖

如果你克扣了睡眠时间,胃促生长素水平升高,使你饥饿,并且消瘦素下降,标志着需求热量。除了胃促生长素和消瘦素,很多其他的激素对食欲也有影响。科学家一直在寻找控制这些饥饿激素的方法,但是目前还没有成果。

饥饿不是人们不停地吃的唯一原因

压力,抑郁,无聊,孤独,甚至高兴都会起作用。有些人可能就是易于发胖而另一部分人不会,这应归于遗传。科学家不确定遗传在肥胖上面起多大的作用,但是预测它所占比例从最低20%到最高90%。并且可以积聚脂肪来渡过频繁发生的饥荒。从遗传学角度来看,当你不知道下一餐会在明天还是一周以后这的确说得通,但是当你的下一餐就是在随时开车经过的快餐店,那就是一个问题了。

肥胖的另一个起因就是关于一个称作腺病毒-36的病毒。它来自引起感冒、肺炎、腹泻和红眼的普通病毒家族,30%肥胖的人感染了这种病毒,而非肥胖的有5%。科学家发现当人类干细胞感染了腺病毒-36,它们就变成脂肪细胞。这个发现更加证明了我们日益加大的腰围应归于薄弱意志力外的其他因素,而且理论上可能促使防止肥胖疫苗的发展。

难以控制的体重往往是隐藏疾病的一个症状。你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它减慢你的新陈代谢,使减肥变得困难;或者是库兴氏病,特点是血液中皮质醇水平过高。过多的皮质醇引发体重增加,特别表现在躯干和脸上。一些女人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它包含激素不平衡,是一种可治疗的情况。大约30%肥胖的人都有无节制狂吃失调症。患者不止吃少量薯片,他们一下子吃一整袋,而且他们习惯性地做这类事情。甚至某些药物也能使人增重,有些可能现在就躺在你的医药箱里。常见的祸害包括抗抑郁药如帕罗西汀和左洛复;情绪安定药;糖尿病药物;血压药;类固醇;抗发作药物;某些激素以及抗组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症的原因是什么?肥胖症治疗原则?

肥胖症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但是极少有患者对这种疾病抱有正确的认知。肥胖可以称得上是百病之源,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一系列疾病……详细>>

肥胖症飞针疗法

肥胖症是指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和(或)分布异常,体重增加。肥胖症是一组常见的代谢紊乱症候群,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由于进食热扯……详细>>

肥胖症饮食注意

在饮食上,肥胖者限制脂肪、糖、糕点、啤酒等食品的摄入量,是每日总热量低于消耗量,多做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要注意尽量避免吃生冷东西,多吃温……详细>>

如何判定肥胖症?中医治疗肥胖症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体重超过标准的患者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很多患者并不是单纯的体重增加,而是已经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疾病,肥胖症。肥胖症可能由多种因素……详细>>

哪些是肥胖症减肥食谱

肥胖症又名肥胖病,英文名称为“obesity”。当前肥胖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公共卫生问题,国际肥胖特别工作组(TOTF)指出,肥胖将成为新……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