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病理性肥胖因素

2017-05-08 11:27:51      

柯兴综合症原因: 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皮质醇分泌过多 现象:脸,脖子和身体肥大,但四肢则脂肪不多。

胰源性原因: 胰岛素分泌过多,代谢率降低,使脂肪分解减少而合成增加 现象: 全身肥胖。

性功能降低原因: 脑性肥胖病,伴有性功能丧失,或性欲减退。现象: 乳房,下腹部,生殖器附近肥胖。

垂体性原因: 脑垂体病变导致垂体前叶分泌过多生长激素 现象: 全身骨头,软组织,内脏组织增生和肥大。

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因: 甲状腺功能减退现象: 肥胖和粘液型水肿。

药源性原因: 药物的副作用引起,如由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 现象:在服药一段时间后出现的肥胖,比如有些患有过敏性疾病,类风湿病,哮喘病的病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因素大揭秘

总是待在恒温的环境里,所以我们不用调节自己体内的热量。由于假如气温很低,我们的身体就会自动消耗赘肉,以保持热和。假如天气很热,我们的食欲……详细>>

肥胖是糖尿病的关键发病因素

过度肥胖可以引发多种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肥胖与糖尿病有着亲密的联络,瘦削也能够是糖尿病的一个主要病症,但并不是说一切肥胖人群都可能……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肥胖

相当多的肥胖者有一定的家族倾向,父母肥胖者及其子女及兄弟姐妹间的肥胖亦较多,大约有1/3左右的人与父母肥胖有关。 详细>>

肥胖也是致肾癌的因素之一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对男性和女性来说,保持正常的体重都可减少患肾癌的发生率,而超重则会增加患肾癌的危险。不过,以往人们总是认为肥胖对女性更……详细>>

当心导致肥胖的几种因素

很多人都有着“能吃就是福”的观念,现今社会,食物种类繁多,各式各样美食常在引诱你,再加上“大吃一顿”几乎成为了一种普遍的娱乐,这当然成为……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