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高龄产妇怎样备孕二胎

2017-04-24 10:56:30      

高龄产妇如何备孕二胎

1、做好身体检查。生二胎的宝爸宝妈都要做好体检哦,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宝妈,除了要进行心、肝、肾等常规检查,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

2、孕前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服用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到怀孕12周为止。

3、做好唐氏筛查。唐氏筛查可以断定腹中胎儿可能出现的一些病症,这项检在宝妈怀孕16-20周时就要提上议程了!

4、做好羊水穿刺。羊水穿刺可以直接获得宝妈怀孕时体内染色体的数量,并以此判断胎儿是否有异常。这项检查在宝妈怀孕20周时就该做啦。

5、关注血糖、血压等指标。生二胎的宝妈一般年龄较大,为避免患妊娠心血管疾病,二胎宝妈要时刻关注血糖、血压指标,为生二胎创造健康体魄哟!

6、提前做好分娩准备。年龄较大的宝妈生二胎时如果子宫收缩力较减弱,就要提前积蓄体力,为顺利分娩做准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全面放开 高龄产妇备孕5要点

多数经产妇在此次妊娠前有人工流产、引产、上取环史, 容易引发子宫内膜炎,进而导致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问题,因此在计划妊娠前,应做相应的妇……详细>>

生二胎要趁早 高龄产妇需控制体重

全面二胎的政策一出来,很多人都考虑生二胎,从刚生过宝宝的三十出头的年轻妈妈,到孩子已经上小学自己已四十开外的女性都有,甚至许多医生自己也……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二胎

先天愚型儿除了遗传因素外,唯一与之相关的因素就是妊娠年龄。目前,母血筛查是早期发现先天愚型儿的首选办法。优生专家建议,有条件的孕妇应该在……详细>>

二胎高龄妈妈怎么备孕

“高龄妈妈”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有勇气生二胎的高龄妈妈都是伟大的妈妈,你们不畏生头胎时的千辛……详细>>

二胎高龄妈妈备孕

有生二胎的打算要尽早受孕。高龄妈妈一旦决定生二胎就要立即行动哦,不然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各项组织也不断老化,如果影响到胚胎质量就不好啦。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