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哪些人不适合泡温泉

2017-04-24 10:42:58      

哪些人不适合泡温泉

1、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以不超过20分钟为限。起身时应缓慢,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2、部分皮肤病患者不宜泡温泉,患冬季痒、湿疹等的人泡在热水中过久,会加速皮肤水分的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恶化症状。

3、癌症、白血病患者不宜泡温泉,以防刺激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衰弱。

4、女性经期和经期前后的2~3天内不适合泡温泉,否则容易助长阴道细菌孳生,产生发炎。

5、孕妇不宜。怀孕头三个月和后三个月的孕妇禁止泡温泉。“高热”会影响胎儿发育。

6、过度疲劳、营养不良、大病初愈等身体疲惫状态下,不适合泡温泉,以免因为突然接触过高温度引起脑部缺血或休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适合泡温泉呢?

泡温泉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温泉。那么究竟哪些人不适合泡温泉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哪些人不适合泡温泉吧。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跑步

人们缺乏训练或身体状况不佳时长跑,容易头晕,这说明身体负担不了这么大的运动量。建议参加马拉松赛或长跑的人,一定要有长期锻炼的基础,赛前最……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艾灸?

平日容易有皮肤过敏者,宜先少量试用,观察其反应,如有痒、肿、红、痛等现象时应禁用。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游泳

患有病毒性肝炎、细菌性痢疾、红眼病、性病、体癣等传染性皮肤病患者,不可参加游泳,以防止传染病传播。详细>>

泡温泉的禁忌:哪些人不能泡温泉!

急性疾病、传染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腺发炎、急性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等最好不要浸浴。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