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泡温泉的步骤

2017-04-24 10:42:58      

泡温泉的步骤

第一步,探试池温。先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千万不要一下子跳进温泉泳池中。

第二步,脚先入池坐在池边,伸出双脚慢慢浸泡,然后用手不停地将温泉水泼淋全身,最后时不时让全身浸入到泉水中。

第三步,先暖后热。温泉区内设不同温度的泳池,从低温度泉到高温度泉浸泡要循序渐进,逐步适应泉水温度。

第四步,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分。有些人喜欢让全身泡得通红,但要注意是否会出现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的现象。

第五步,按摩配合。适当的穴位按摩会加强温泉保健的功效,对一些疾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第六步,注意冲身,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沐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

另外,享受温泉保健有“浸、淋、泳”三种方式,“浸”就是在不同温度的池中反复浸泡,能承受高温度的游客在40℃的温泉池中浸泡,感觉特别刺激,皮肤好像有千万支细针进行针灸治疗;“淋”是在温泉花洒前由头至脚全身喷淋,或者用木桶盛起温泉水多次淋,“泳”就是在温泉泳场中畅游,热力按摩加上游泳锻炼,肯定是一项较高强度的体育运动。

尽管泡温泉对健康有种种好处,但不是人人都适用。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最好不超过20分钟。

泡温泉时,应该尽量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才能真正达到释放身心压力。温泉温度高,浸泡后会有出汗、口干、胸闷等不适感,这是血液循环过快的正常反应。此时调换凉水浸泡或上水静养稍许,并多喝水即可舒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泡温泉需遵循哪些步骤呢

换上干净的泳衣泳裤,而温泉景区还会在更衣室的个人储物柜里配备一双已消毒的拖鞋,要将这双拖鞋换上。怕冷的话就再从更衣室里取一条温泉景区提供……详细>>

泡温泉的步骤是什么 有哪些好处呢

泡温必须先沐浴洁身,以保持温泉水质卫生及让身体适应水温,另外洗去皮肤汗渍更容易吸收泉水中的矿物质。到温泉区必须穿着泳装及拖鞋,小心地滑。详细>>

泡温泉的禁忌:哪些人不能泡温泉!

急性疾病、传染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腺发炎、急性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等最好不要浸浴。详细>>

秋易渐浓天渐凉 泡温泉需注意

进入秋季,天气转凉,泡温泉的念头又开始冒出来了。温泉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对神经痛、恢复疲劳、关节炎、养颜美容等具有一定功……详细>>

夏季养生泡温泉

正如夏天用温水冲凉比用凉水更能带走体内的热量,使人感觉凉爽一样,夏季夜泡温泉,出一出汗,而后在清风中散尽全身的暑气,比吹空调、喝冷饮更能……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