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2017-04-24 10:42:58      

糖尿病人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1、向服务人员咨询有关温泉的情况,了解泉水的成分以及酸碱值,确定温泉是否适合自己。

2、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患者在进行泡温泉前,为了避免出现低血糖,可以适当吃点小点心。

2、一般情况下,每隔15分钟就要离开泉水休息一会儿,尤其是年龄较大者更应重视这一点。由于身体长时间泡在温水里会使体内水分流失,造成脱水,所以泡温泉的人除了把握时间外,还应适时喝水。

3、在高温的水里蒸太久,脸上毛孔有可能产生大量自由基,加速皮肤老化,采用及时敷面膜或者用冷毛巾擦净水分等方法保护脸部皮肤。同时,为防止把皮脂膜搓光,擦洗身体时不要用力过大。

4、泡完温泉后尽量用清水再次清洗身体。人们普遍认为留在皮肤上的矿物质对身体有益,其实这是个错误认识。例如,一个人在硫磺或盐分浓度高的泉水里冲洗后,并不会把这些成分冲掉,当身体上的水分蒸发以后,它们的浓度将提高大约数十倍,也就是说其刺激性大大提高了。因此,泡温泉后最好用清水冲洗身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泡温泉?

而且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手掌、脚掌感觉异常,易麻木,因此对温度的敏感度较差,容易因为长久浸泡造成烫伤而自己不知。 ……详细>>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注意冲身,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沐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泡温泉吗? 糖尿病人的生活禁忌

温泉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对神经痛、关节炎、养颜美容和消除疲劳等具有一定的功效,但糖尿病人并不适宜泡温泉。他说,温泉温度较高……详细>>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详细>>

泡温泉注意事项

先从低温池开始浸泡。泡温泉不要从水温高的池开始浸泡,而是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在温度高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要与……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