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如何泡温泉 有哪些好处

2017-04-24 10:40:50      

如何泡温泉

1、澡身

充分释放自我,使自己真正投入自然的怀抱,泡汤前应清洁全身,代表放下一切负担,以干净的身体、纯净的心灵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洁净身体,也是对自然馈赠的尊重。同时清洁的皮肤能充分吸收温泉中的有效成分,有良好的养生效果。

2、爽神

在进入温泉区前,用这充满生命力的温泉水,淋身三遍,代表除尘、除垢、除秽,可使精神爽洁,同时使身体适应温泉的温度。

3、探泉

诗云:“临池先辨水温寒。裸裎我侧谁能浼,人前各尽欢。”在入汤前,要先试水温,再选适合自身的汤池,以免带来相反效果。

4、沐汤

进入温泉池后,用手或腿轻轻拨动温泉水,仔细感觉富含矿物质的泉水滑过皮肤的奇妙感受,亦可用手缓缓按摩皮肤,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温泉矿物质的吸收,享受温泉对身心的全面调节。

5、拭肤

沐浴出水后,要用干净的毛巾擦拭身子,以俟身燥,其间还要喝一些饮料,以止口渴。

6、养体

养生中注重内外兼修,内为内丹的温养,外则为养体,其中干浴为非常重要的养体方法,干浴脱胎于古医学的按摩术,分为浴手、浴臂、浴头、浴胸、浴腿、浴膝等,其核心是强

7、执兰

中国自古就有“五月五蓄兰,为沐浴”的习俗,更有“浴兰汤兮沐芳”的美妙诗句,据记载,佩兰可以“杀蛊毒,辟不祥”,其后发展到沐浴后佩香囊以辟邪侵的礼仪。

8、思静

养生理论向来十分重视“静而养精”的养生作用。

9、感恩

温泉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在充分享受了这一馈赠后,应对自然报以感恩之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温泉的好处有哪些?

美容效果,温泉中的化学物质有美容的效果。硫磺泉可软化角质,明矾泉有收敛作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消除肌肉疲劳,温泉热浴可使肌肉、关节……详细>>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有哪些

冬季寒冷,血液循环不良,泡温泉已经是不可缺少的冬季养生项目,首先全身的毛孔可以在温泉中打开,舒缓精神,减轻疲劳感,同时还能置身于大自然中……详细>>

泡温泉的好处

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的作用。详细>>

泡温泉的好处有

冷热交替可提高呼吸系统机能,增强肺活量,提高胃肠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消脂减肥。详细>>

秋天泡温泉的好处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了,泡温泉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泡温泉,秋季天气干燥,泡温泉可以缓解体内的燥气,舒缓心情,还能……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