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泡温泉适宜活动可以吗

2017-04-24 10:39:01      

泡温泉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我们在泡温泉的时候就可以让自己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的,可以不会让我们的身体压力过大的,本来现在大家的生活压力都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一些男性朋友们生活压力要更加的大一些,这个时候再泡温泉就不需要想任何烦心事的,可以达到一个舒缓心情的作用,在泡温泉之前的时候不要进行剧烈运动的。

温泉以前,最好先了解温泉的种类,并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才能真正达到泡温泉的预期目的,并可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选择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

洗温泉前,不要做剧烈运动。因为运动后会心跳加快、血流加速,加上温泉的热度作用,对身体并不好;运动后,最好先休息10-20分钟,再洗温泉。

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应间隔一小时。

一定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首饰会被硫化成黑色。

每次不宜超过15分钟,及时补充水分,以防脱水。泡温泉的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有的游客认为好不容易洗一回,要泡就泡个够,这其实是不正确的。洗温泉要记住一个原则:水的温度应该与泡温泉的时间成反比,每次最好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每天最多三次。身体稍微出点汗,但不要大汗淋漓,这才是“泡汤”的最佳状态。

泡温泉时,记住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才能真正地释放身心压力。

本来在泡温泉的时候我们整个人的血液循环就会加快的,只有这样才能够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如果我们在泡温泉之前的时候进行一些运动的话就会导致我们的心跳加快的,所以对于我们的身体其实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就算我们想要去运动的话也要休息20分钟左右再去泡温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泡温泉可以吗?

泡温泉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放松疲惫紧绷的肌肉,还能够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是一项很好的休闲娱乐活动。原则上建议准妈妈尽量避免在怀孕初期泡温泉……详细>>

准妈妈泡温泉可以吗

泡温泉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放松疲惫紧绷的肌肉,还能够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是一项很好的休闲娱乐活动。原则上建议准妈妈尽量避免在怀孕初期泡温泉……详细>>

类风湿可以泡温泉吗

类风湿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病之后患者的关节滑膜会有肿胀疼痛感觉,进一步发展会导致软骨破坏,使得患者的关节间隙变窄,这种病在晚期的时候……详细>>

宝宝可以泡温泉吗

天气渐冷,而许多家长也会带上自家的宝宝一起去泡温泉,享受亲子时光。虽然泡温泉是养身的好方法,但是它并不适合幼小的宝宝,并不建议家长带着0……详细>>

孕妈妈可以泡温泉吗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泡温泉,认为可以缓解疲乏,舒缓身心,减轻压力。于是人们把泡温泉当成了享受。我们也知道孕妇是一个特殊团体,她们要比一般人注……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