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得了静脉曲张能否泡温泉呢?

2017-04-24 10:32:59      

冬天到了,天气变得非常的寒冷,但是我们附近经常会有人约上三五好友去泡温泉,跑温泉不仅可以带走身体的疲乏,而且经常泡温泉还能改善自己的肌肤,预防疾病等,因此每到冬天的时候,就有许多的人去泡温泉,但是我们去泡温泉并不是所有的人就可以的,有的患者就不适宜去温泉泡澡,那么 得了静脉曲张能否泡温泉呢?

天气将逐渐变凉,此时泡泡温泉,无疑是最佳休闲保健方式,但是静脉曲张、脉管炎等周围血管病人不宜泡温泉。

据专家介绍,泡温泉时人体温度会升高,出水后温度下降,一冷一热,短时间内引起血管的扩张和收缩,导致血液流动加快,更多累积在下肢,这些都是引起静脉曲张、脉管炎等周围血管病人病情加重的危险因素。另外,下肢静脉曲张患者也不适宜用热水泡脚,尽量避免热敷、红外线照射、高温泡脚等。

下肢静脉曲张治疗宜早不宜迟

专家提醒,下肢静脉曲张为发展性疾病,且能引起诸多并发症,故宜早期治疗。早期病情较轻,治疗费用低、效果好。临床上有许多病人,因延误治疗而失去了治愈的机会。

据介绍,静脉曲张初期没有明显症状,有的人会觉得小腿皮肤有点痒,肌肉酸痛,有沉重感,但任其发展到中后期,静脉曲张会越来越明显,下肢局部疼痛也越来越重,甚至发生足部血液淤积,脚踝呈现紫色;更严重者血液不易回流,会发生色素沉着、湿疹样皮肤炎,并可能产生淤积性溃疡,有时会发生静脉破裂出血。亦有的会产生血栓性脉管炎,严重者甚至会导致老烂腿。

得了静脉曲张能否泡温泉呢?看着上面的介绍我们发现了患上了这样疾病的人不适宜去泡温泉,静脉曲张的人去泡温泉受到了冷热的交替,很容易就会让人们的疾病加深加重,因此大家注意,温泉虽然对自己很好,但是不能随便泡。静脉曲张对于人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曲张如何治疗?

静脉曲张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详细>>

静脉曲张怎么按摩

老年人普遍存在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其中,又以静脉血液回流减慢的问题最为突出。尤其在久坐或久站后,老年人会出现下肢酸痛、肿胀等一系列症状,……详细>>

溃疡静脉血栓 细数静脉曲张的5大危害

静脉曲张由于先天性原因、负重及妊娠等能造成静脉压力升高的各种因素,下肢静脉瓣膜出现松弛、静脉血液倒流。长此以往,造成浅部静脉所承受的压力……详细>>

下肢静脉曲张要注意什么?

下肢的浅静脉中,大隐静脉和小隐静脉发生曲张是最常见的,下肢静脉曲张大部分原因可能是长期站立、行走、不注意休息等。因为长期一个姿势固定,局……详细>>

静脉曲张怎么引起的?怎么治疗?

静脉曲张很多人应该都听说,它主要是发生在一些从事体力劳动的人身上,可能有很多人听说过静脉曲张,也有一些正发生静脉曲张。但是他们对于静脉曲……详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郑少忆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