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针眼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睑腺炎睑板腺囊肿外睑腺炎内睑腺炎

献血后到底可以泡温泉吗

2017-04-24 10:32:59      

献血可以帮助拯救病患,也能使自身的血液更加健康。献血的知识很多人并不了解,所以盲目的献血是比较令人担忧的。献血之后一般不会导致献血,主要保证献血的血量在400毫升以下就可以。定期献血可以保证身体造血功能更加发达,反而不容易引发血液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献血之后要如何进补。

补血药膳调理

参枣猪肝汤:党参15-20克,大枣20枚,猪肝50-100克。将党参和大枣洗净,加温水浸泡30分钟,再加适量冷水,文火煎煮30分钟后沥出汁液,再加适量水煮15分钟取汁,两次汁液混合在一起,与洗净的猪肝一同入砂锅中,加热煮熟,调味后分两次服用,每日一剂。

龙眼山药羹:龙眼肉15克、山药30克、大米100克。将大米淘洗干净与龙眼肉、山药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冷水文火煮至烂熟,根据个人口味调味后食用,每天1次。

猪血汤:猪血500克,冲洗干净,葱、姜、黄酒少量,入锅煸炒,加入适量水煮沸至熟,放少量盐、味精,即可食用。

红枣花生粥:红枣10枚,带皮的花生仁50克,大米100克,三者洗净后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文火煮至烂熟,可每日早晚服用。

献 血之后一定要保护好针眼,以免针眼受到感染。刚献血完一周内最好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多喝点水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一个月之内最好都不要喝茶,因为茶叶会影响血细胞再生。可以吃一些甘蔗,动物血等也可以帮助补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妻到底能去泡温泉?

大家都知道泡温泉的好处有很多,最明显的就是解乏和冬天温暖身体。除此之外,泡温泉还可以消除疲劳,能够缓解关节炎,对紧绷的肌肉也有松弛作用。……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泡温泉

泡温泉就是很多女性的选择,三五成群的找个休闲度假村去泡下温泉,让身心都得到放松。可是如果女性在前不久才做过人流手术,此时已经没有不适的感……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泡温泉

人流手术后,如果希望可以尽快的恢复,就需要女性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泡温泉!

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后,由于女性的宫颈处于一个开放的状态,而且身体也受到一定的伤害,因此在人流手术后,女性最好是不要泡温泉,如果想去泡温泉……详细>>

泡温泉对受孕到底有影响吗

到了冬季很多夫妻会选择温泉旅行。若是正好处于备孕的情况,泡温泉会不会对受孕造成影响呢?事实上,男性若是经常的泡在温度比较高的泉水中,会对……详细>>

  • 谢炜

  • 周迎春

  • 高彦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