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清凉油对晕车有用的吗

2017-04-24 10:22:49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对坐车有一定的抵触情绪,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对坐车产生了抵触的情绪呢!没错,就是晕车。大家知道晕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是由于身体里边缺乏一种东西再加上经常晕车所导致的心理原因。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你是必须要坐车的这个时候,就有很多人,想出了一些办法。其中的一种办法就是用清凉油。那么清凉油对晕车有用吗?

清凉油,原名“虎标万金油”,内含樟脑、薄荷油、桉叶油和桂皮等组成的中成药,主治感受暑热引起的头昏头痛,也可用于伤风感冒,以及蚊虫叮咬。

清凉油的发明人胡文虎,祖籍福建永定,1882年出生缅甸仰光。1908年他继承父业执掌“永安堂”。不久就称雄国际药业市场。

在东南亚及中国南方,阳光灼人,热季漫长,头晕、中暑的病症十分流行;雨水充沛,蚊虫繁多叮人。胡文虎的父亲曾用一种叫“玉树神散”的中药给病人解暑。胡文虎根据广泛收集来的中医与缅医古方,经过反复研制,终于推出具有解暑、提神、消炎、止痒等多种功能的既能外搽又能内服的中成药“万金油”。他选择老虎头像作为商标,成为“虎标万金油”

在闷热以及炎热的夏季,我们经常会出现全身无力、脑袋昏沉等情况,这些症状都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而这个时候适量的涂抹一些清凉油或者是风油精就能起到很好的提神醒脑的作用。比如在两太阳穴、风池穴、山根、人中、前发际等处涂抹清凉油,都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赶走疲劳。

清凉油可以在晕车的时候帮助我们醒脑。因此在感觉到想睡觉或者是昏昏沉很的时候,就可以在以上这些部位涂抹一些清凉油,瞬间就能够让你重新有继续战斗的精力。同时适当的使用清凉油还能够起到提神、医头痛、开窍等作用,可以说它是夏季的一宝。

上面所讲述的就是关于清凉油对晕车有用吗的具体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坐车晕车的朋友们。除了上面所讲到的办法,我这里还有一个土办法,那就是用豆腐加上冰糖蒸出来上车之前吃下去,效果也是很不错的。我们是需要坐车的时候,都是用这个。但是我们还是要从根本上去解决坐车晕车这个问题,只有这样才可以,不用再担心坐车的时候会出现任何状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凉油4大作用与25条妙用

进入炎热的夏季后各种皮肤疾病接踵而至,这个时候清凉油以及风油精就派上用场了,因为它们都具有很好的辛凉解表和香串开窍的作用,对一般都皮肤病……详细>>

清凉油有哪些使用小窍门

清凉油味有较强的驱蚊作用。如在房间内的各阴暗处,分别放上揭开盖的清凉油4~5盒,可使蚊子在整个夏天都不敢进入房间内。详细>>

清凉油和风油精哪个效果好

清凉油和风油精哪一个好,闻的话风油精更刺激,驱虫清凉油效果好。两者功效差不多,其他生活小窍门上的用途风油精要稍微广一点。两者治病原理不一……详细>>

孕妇可以用晕车药吗?小心7种副作用

很多朋友都有晕车的经历,轻则头晕目眩,重则恶心呕吐,直接让我们的旅途变成疾病疗养,如何才能防止晕车?晕车有什么好办法呢?这就是今天小编要……详细>>

防晕车有技巧 莫让晕车影响好心情

旅行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很多事情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就拿晕车来说吧,晕车真的很难受。如果你恰好是晕车一族,请你收藏以下由小编介绍防止晕车……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