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人泡温泉需遵循哪些步骤呢

2017-04-21 15:10:48      

男人泡温泉需遵循哪些步骤呢?经常泡温泉往往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当然这也是男人理想的养生方式之一。

抛开烦恼爽爽神

你知道吗?如今在中国,泡温泉是秋冬季节人们喜闻乐见的休闲方式。这意味着你需要对自己做好一定的心理预示:将一切生活、工作的烦恼暂时抛开,并告诉自己,接下来的时间是用来好好享受的。所以,干脆将手机杂物锁进储物柜里,有什么事等泡完温泉再说吧!

澡身

泡温泉前清洁全身是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保健方式,更是对他人负责的温泉礼仪。这也是文明泡浴所要倡导的礼仪,如果大家都这么做了,公共温泉池也就更加干净卫生,泡起来更安心、放心了。要提醒一下的是,秋冬 季节虽然在洗完澡之后容易身体干燥,但在泡温泉前也不要习惯性地擦润肤露,还是让肌肤自由呼吸,有助于下一步泡汤提升养生效果。

更衣

换上干净的泳衣泳裤,而温泉景区还会在更衣室的个人储物柜里配备一双已消毒的拖鞋,要将这双拖鞋换上。怕冷的话就再从更衣室里取一条温泉景区提供的干净浴巾,将自己包裹起来,全副武装向温泉区进发!

过消毒池

在每个温泉景区里,无论男女宾更衣室,在与室外温泉区交界的地方都有一个小型的消毒水池,是用于进一步消毒脚部的,据介绍,温泉消毒池的成分是“三氰异氯尿酸”,池中一般会加入这种颗粒,起到消毒作用。所以,宾客必须穿着拖鞋趟水过池,这等于是完成了一个简单的脚部消毒程序。

沐汤

到了这一步,你就可以正式进入温泉区泡温泉啦。中国的温泉资源非常丰富,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而每个区域的温泉水质又各有不同,对身体很有益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温泉的步骤

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详细>>

泡温泉的步骤是什么 有哪些好处呢

泡温必须先沐浴洁身,以保持温泉水质卫生及让身体适应水温,另外洗去皮肤汗渍更容易吸收泉水中的矿物质。到温泉区必须穿着泳装及拖鞋,小心地滑。详细>>

男人冬季泡温泉的禁忌有哪些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目标,但是追求健康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职场男人非常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关于健康的保健常识男人也知道很多,我们知道泡温泉可……详细>>

男人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张先生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在温泉中停留的时间过长,导致心脏负担过重而发病。他说,对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来说,不注意泡温泉的方式,很容易引……详细>>

男人泡温泉有哪些注意事项

张先生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在温泉中停留的时间过长,导致心脏负担过重而发病。他说,对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来说,不注意泡温泉的方式,很容易引……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