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让减肥更简单的科学饮食方法

2017-04-19 15:22:38      

吃简单饮食

食物加工的次数越少,营养越高,热量越少。也就是说,跟吃草莓蛋糕相比,草莓和馒头更值得推荐。在烹调的时候,调味料要尽量少放,这样可以保证食品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不会流失。

减少摄入高热量食物

高热量食物会很方便地转换为脂肪,堆积在大腿、腰腹等部位,使身体肥胖,还可能在将来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最好少吃肉,吃肉时用低脂的肉类(鸡肉、鱼肉)代替高脂的肉类(猪肉、牛肉),烹调时少选择煎、炸的方式。

严禁摄取甜食、糖分高的水果和酒

糖是一种很容易让人变胖的食物,减肥时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另外,酒也是肥胖的推手,它会逐步让你的身体膨胀起来,少喝为妙。

不要吃太咸

盐的主要成分是钠,它会令水分在体内滞留不容易排出,使身体浮肿。而且食物盐分高特别下饭,容易让你同时吃下更多的食物。

外出应酬时多时蒸煮类食物

大家聚餐时难免吃多,此时要控制夹菜的种类与份量,只要是蒸、煮方式加工的食物都可以放心吃,例如清蒸鱼、虾等;如果是什锦菜例如佛跳墙,可以选择里面的香菇、笋丝、鹌鹑蛋。煎炸的食物尽量少吃,羹汤也最好少喝,份量控制在半碗。

摄入适量的蛋白质

研究发现,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燃烧脂肪,但体内蛋白质过多时,又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因此,每天摄入的蛋白质量占人体摄入总能量的20%~30%比较合适,相当于吃一块手掌大小的瘦肉就够了。

同样热量吃体积较大的食物

同样提供100卡热量的食物,需要20克牛肉,或50克鸡肉,或100克米饭,或500可西兰花。跟肉类相比,蔬菜所占体积大,纤维素含量高,能提供更强的饱腹感,多吃蔬菜可以减少摄入其他热量高的食物。

先吃蔬菜,后吃肉

吃饭时,正确的顺序是先吃蔬菜,然后是主食和肉类,这样能帮助你摄入更多的蔬菜、更少的肉类,从而控制热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最科学的减肥方法

泡服天然植物来消除脂肪,多泡澡或足浴,每周至少三次,以促进血液循环并强化新陈代谢。详细>>

科学饮用普洱茶的减肥方法

茶有促进食饵性体温发生的作用,而其中效果最好的就是普洱茶。做过以下的临床实验,让血液中中性脂肪含量较多的患者连续3一10个月饮用普洱茶,……详细>>

冬季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在寒冷的冬季,泡一个温暖的热水澡非常的惬意,如果用生姜泡澡的还还能减肥。姜能促进身体代谢,特别是针对恼人的下半身肥胖问题效果最显着。利用……详细>>

不能错过的科学减肥方法

消极的情绪容易让人大吃大喝,这种现象被称为情绪化饮食。很多时候,人吃东西并不是因为饿了,而是因为一些不愉快的情绪,尤其是女性朋友。情绪化……详细>>

推荐5种科学的减肥方法

减少热量的摄入:如果你将每天的热量摄入减少100千卡,那就可能在大约5个星期后减肥4公斤。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