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蛋白质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

欲备孕夏季这样吃!

2017-04-19 12:09:48      

夏日,天气炎热,胃口也随着气温的升高下降了。多少美味佳肴摆在面前,竟没有去吃的冲动。对于备孕妈妈来说,这正值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没胃口应该怎么破呢?

1。注意卫生,多吃新鲜少油的食品因为这类食品水分多,易消化,在胃中停留时间短。而油腻食物难以消化,还会在进入十二指肠及上端空粘膜时,产生一种肠柳胃酸,使胃的蠕动减缓,影响人的食欲。

2。应多吃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由于夏季新陈代谢旺盛,各种蛋白质、维生素消耗大,人体常常处于蛋白质缺乏状态。所以适量多吃些豆制品、鸡蛋以及蔬菜、水果,以补充身体所需。

3。少吃甜食各种甜食如糖、糕饼等,都含大量蔗糖、果糖,这些糖类经人体胃肠消化和酚类分解消化后,会变成葡萄糖进入血液,使血糖液浓度增高,血糖过高会使人缺乏饥饿感。

4。饮食应多样化食品不断变换花样可增进人的食欲,讲究色香味,常吃点凉拌菜,在菜中适量加些醋、酱油类调味品,都能增进食欲。

5。常吃防暑降温食物如西红柿、绿豆、山楂等,这些食物不但营养丰富,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止渴、利尿、祛毒,散热开胃,是夏季的优良防暑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备孕女性应该这样吃

为助孕、优生,女性朋友应注意在备孕阶段多补充维生素,多吃全谷类、豆类、蛋,以及甘薯和绿叶蔬菜,以补充体内所需的维生素。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详细>>

怎样备孕 夏季备孕好处多多

由于夏季和秋季的蔬菜瓜果都非常丰富,早孕反应比较重的孕妈咪能够吃到营养丰富的食物,也有利于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另外,女子10月怀胎,如此推……详细>>

怎样备孕 夏季备孕好处多多!

由于夏季和秋季的蔬菜瓜果都非常丰富,早孕反应比较重的孕妈咪能够吃到营养丰富的食物,也有利于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另外,女子10月怀胎,如此推……详细>>

夏季备孕的注意事项

一个聪明可爱的宝贝到来需要爸爸妈妈周密的规划,认真的实施,才能得到这份珍贵的人生礼物。大家知道吗,备孕时每个女性在准备孕育宝宝前所需要做……详细>>

夏季备孕进行时 备孕夫妻需牢记这4点

爸爸妈咪已经做好迎接宝贝的心理准备,开始实施“造人计划”,必然已经做过慎重的思考、周密的安排。现在要面对的问题不在于心理上如何重视,而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