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减肥食谱 夏天吃出性感身材

2017-04-18 14:00:31      

桂圆红枣红豆汤

材料:红豆、桂圆肉、红枣、糖。

做法:

第一步:红豆,红枣用冷水泡开。

第二步: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煮开。

第三步:改用小火煮至红豆变软。

第四步:加糖搅拌即可。

功效:红豆中含有的皂角苷对脸部和腿部水肿都有比较好的疗效,而且红豆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女性食物,能够帮助减肥和补血,在炎炎夏日,可以选择冷藏后再食用哦,味道肯定是一级棒,这么好减肥食谱mm们可不要错过哦。

上汤菠菜

材料:菠菜、皮蛋2个、咸蛋1个、蒜一瓣、瘦肉。

做法:

第一步:菠菜洗净,掐两段方便煮食,瘦肉切片或丝,用少量生抽、鸡粉和胡椒粉腌十五分钟;蒜切片,皮蛋剥壳后用勺子压成碎块,咸蛋磕破装碗备用。

第二步:烧热砂锅,爆油,把蒜片炒香。

第三步:放入菠菜,翻炒至颜色略为变深,然后加入清水,烧开。

第四步:放入肉丝、皮蛋和咸蛋,待肉熟后加入鸡粉调味即可。

功效:夏天的时候要饮用的汤水也会随着增加,这款上汤菠菜制作简单方便,重要的是这种制作方法可以大量保存了菠菜中的营养,不至于在烹饪的过程中流失,还帮助mm们减肉肉哦,减肥吃上汤菠菜减肥食谱就对了。

冬瓜焖海米

材料:冬瓜、海米、水淀粉、葱花、姜末。

做法:

第一步:冬瓜去皮去瓤切片,加少许盐腌5分钟左右,沥水备用;海米温水泡软。

第二步:炒锅热油,入冬瓜片,至皮色稍显嫩绿色时捞出。

第三步:锅内留少许底油,爆香葱花、姜末,加半碗高汤(或水)、烧开后入冬瓜,加盐和海米,小火焖至冬瓜软熟,下水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冬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纤维素和维生素,除了具有消除水肿的功效之外,对于便秘也有比较好的疗效,因此起到有效的减肥作用。

辣炒洋葱

材料:洋葱三个(红洋葱,白洋葱也可以),油辣子盐,生抽,耗油,胡椒粉,花椒粉,孜然粉。

做法:

第一步:洋葱切条状

第二步:锅里放入油加热至5成,放入洋葱炒至5成熟

第三步:加入油辣子2至3勺,盐,生抽,耗油,胡椒粉,花椒粉,孜然粉。

第四步:炒至洋葱变软即可入盘。

功效:洋葱的硫矿成分能促进肠蠕动,同时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胃运动,低聚糖也能抵制肠内坏菌繁殖,有效改善便秘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典减肥食谱 吃出s型身材

首先要准备圆白菜200克,番茄80克,黄瓜60克以及青椒30克。然后还要准备好色拉油15克,食盐2克,柠檬汁20克,蜂蜜10克。做法:把……详细>>

春季美味减肥食谱 教你吃出S身材

把准备好的食材先洗干净,该切片的切片,该切丁的切丁,这个全凭个人喜好。接着把切好的食材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器皿中搅拌均匀。最后,把上面提到的……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 6天塑造窈窕身材

蒸土豆1个,红薯1个,酸奶一杯,水煮鸡蛋一个。详细>>

春季经期减肥食谱 助你吃出好身材

芦荟1条、鲜虾12只、西芹2根、蛋清1只、生姜1小块、料酒1汤匙、淀粉1汤匙、清水3汤匙、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详细>>

1200卡路里减肥食谱 吃出火辣身材

燕麦的热量在389左右,牛奶的热量是150卡,燕麦+牛奶的搭配是539大卡。这个减肥食谱很适合注重早餐营养的女性朋友们食用。在早餐摄入高……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