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天泡温泉有什么讲究?

2017-04-17 14:33:22      

冬天泡温泉有什么讲究?

一、泡完后吃喝都得要注意

补充水分最好选择果蔬汁。在泡温泉的过程中除了丢失大量的水分还会有一些钠、钾等电解质的丢失,用破壁机把蔬菜和水果打成水果汁,比单纯的喝白开水更有利于人体恢复体力。

主食以容易消化的为宜,避免暴饮暴食。一般泡完温泉会饿得比较快,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面包、面条等,避免暴饮暴食加重身体负荷或引起消化不良。

二、不是所有人都能泡温泉

(1)、处于生理期和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此特殊时期的女性朋友如果泡温泉的话会出现炎症或者交叉感染加重炎性。

(2)、皮肤有炎症的人群。温泉水中含有不同的矿物质和化学物质如硫磺、氟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加重病情。

(3)、温泉水温相对比较高,会加速人体血液循环,皮肤的血管大量扩展,血液更多地停留在皮肤和肌肉血管里,导致心脏和脑供血不足,会发生头晕、心悸甚至晕倒等情况,所以不建议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人群泡温泉,尤其是在冬季。

三、泡温泉也要讲求个方法

饭后一个小时左右泡为宜。空腹和饱饭后不宜泡温泉,因为泡温泉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会出现心慌的情况。

泡之前排净大小便,喝200ml的温开水。泡温泉时会出大量的汗,泡之前喝水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并且在泡的过程中随时补充温开水以弥补因为大量出汗丢失的水分。

先从温度低的汤池开始泡。一般都有一种特色比如图上的“鱼疗”,这个汤池的水温比较低,建议先从这个开始泡,汤池中的小鱼会以人体老的角质为食,泡完后皮肤都会滑滑的。

至于泡温泉该泡多长时间,在38℃至42℃的汤池中建议10到15分钟,如果水温在34℃至36℃可以泡稍长时间,但以泡至全身出汗为好,勿大汗淋漓。如果泡到全身通红时,应注意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的现象,若出现应立即停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泡温泉有什么讲究

补充水分最好选择果蔬汁。在泡温泉的过程中除了丢失大量的水分还会有一些钠、钾等电解质的丢失,用破壁机把蔬菜和水果打成水果汁,比单纯的喝白开……详细>>

冬天泡温泉有什么讲究?

补充水分最好选择果蔬汁。在泡温泉的过程中除了丢失大量的水分还会有一些钠、钾等电解质的丢失,用破壁机把蔬菜和水果打成水果汁,比单纯的喝白开……详细>>

泡温泉的许多讲究

泡完后有的人认为把温泉里的成分留在皮肤上对身体有好处,其实不然,因为如果遇到像硫黄或碱分浓度高的温泉不冲干净或擦干,待水分蒸发之后留在皮……详细>>

泡温泉真的会杀精 冬季泡温泉有何讲究

冬日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中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不仅可放松身心、减轻压力,还有治疗疾病的功效。有市民就认为,如果不小心被冻感冒了,去泡一……详细>>

准妈妈能泡温泉吗?牢记这4大讲究

寒冷的冬天,最美妙的事莫过于泡温泉,不仅能够温暖身体,还有保健养生的功效。而对于十月怀胎的准妈妈来说,泡温泉能够让全身的毛孔打开,舒缓精……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