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5类食物防晕车

2017-04-14 17:58:18      

国庆节马上到了,很多朋友有出游打算吧,那么你做好出行准备了么?长途奔波,车马劳顿,很多人有晕车的反应,恶心、呕吐、头晕……这样一来原本美好的假日之旅就被破坏了。易晕车的朋友不妨随身带些下面这几类食物,坐车时吃一吃,能很好的缓解晕车哦。

酸味食物

坐车晕车的人在出远门的时候要随身携带一些酸味食物,一些小零食,如柠檬片、话梅等或者蜜饯类的零食,可以在车上当零食吃,酸味食物会缓解晕车的症状,而蜜饯类小零食可以分散注意力。

酒精

坐车前适量地喝一点酒,催眠大脑,让你在整个坐车的旅程中昏昏欲睡或者已经睡着了,如此一来,就能逃过晕车的症状。

醋饮

在搭车之前用少量的食用醋冲泡一杯温开水服下,可以避免坐车途中晕车。或者用小喷瓶装一些白醋水,当晕车的时候可以喷一些在脸部周围或者口腔内。

薄荷

用薄荷泡茶带上车饮用或者随身携带薄荷油,当晕车发作的时候,可以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便可缓解晕车的症状。

橄榄油

上车的时候带一些有橄榄油的饼干,橄榄油可以减少唾液分泌,防治恶心,而饼干就可以充饥,避免肚子饿也会导致晕车或者加重晕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3类食物防晕车

近年来,旅游行业发展非常快,喜欢去旅游的人群也不断在增加,但是很多朋友想去旅游,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详细>>

出行晕车咋防?预防晕车的12种有效方法

在乘坐车、船时,经受振动、摇晃的刺激,人体内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机体的平衡,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的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眩晕、呕吐……详细>>

坐车晕车怎么办?教你5个预防晕车的好方法

大家对于晕车并不陌生,还有不少的人深受其害:头晕、恶心、呕吐,难受极了。那么,人为什么会晕车?怎样预防呢?下面说道说道,以作共享。详细>>

吃7种食物防晕车

乘车前的一个小时,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车,然后对准两鼻孔,用两手指挤压,皮重便会喷射出带有芳香味的油雾,这种油雾能够抑制晕车恶心的……详细>>

出行杜绝晕车 小药箱必备晕车药

平时有时间时,很多朋友都想趁机去旅游放松心情,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晕车怎么办,今天,小编来教你几招。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