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男性孕前检查必不可少

2017-04-12 11:40:59      

备孕男性的精子质量紧密相关,精子质量差的男性,成功受孕的几率比较低,严重可致不能生育,即使受孕成功,胎儿畸形率也比其他人高,提高精子质量、维护生殖系统健康,需要做哪些孕前检查?

1、精液检查

通过精液检查,可以获知精子活力、是否少精或弱精、畸形率、死亡率,判断是否有前列腺炎等,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决定是否采用辅助生殖技术。

2、泌尿系统检查

男性泌尿生殖系统的毛病对下一代的健康影响极大,因此这个隐私部位的检查必不可少。如果觉得自己的睾丸发育可能有问题,一定要先问一下父母亲,自己小时候是否患过腮腺炎、是否有过隐睾、睾丸外伤和手术、睾丸疼痛肿胀、鞘膜积液、斜疝、尿道流脓等情况,将这些信息提供给医生,并仔细咨询。

3、体格检查

有些人如果几年了也没有进行体格检查或者没做过婚检,那么肝炎、梅毒、艾滋病等传染病检查也是很必要的。医生还会详细询问体检者及家人以往的健康状况,曾患过何种疾病?如何治疗等情况,特别要重点询问精神病、遗传病等,必要时还要求检查染色体、血型等。

男性同胞们,如果想要健康的宝宝,备孕期间就要做好准备哦!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自己身体健康,下一代身体更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前调理的重要性 孕前检查必查项目

生活中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并不是很稳定,从而造成排卵期也无法确定,这就会直接影响受孕。女性经期不宜过长也不宜过短,正常的周期范围为25-3……详细>>

男性养生必不可少的四味中药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养生是男性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工作,有了好的身体才可以驰骋职场。中医认为,男性的养生工作要比壮阳更重要。中药养生是男性养生……详细>>

男性想健康什么必不可少

详细>>

备孕男性也需做孕前检查

便常规:便常规检查对于判断人体健康状况是必要的检查项目、便常规化验包括检验粪便中有无红血球和白血球、细菌敏感试验、潜血试验(OB)以及查……详细>>

调整生活好备孕 男人孕前检查需重视

锻炼身体:不论父亲还是母亲,身体各项功能正常是孕育一个宝宝的前提。而想要一个强健的体魄,就必须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壮体,增强免疫力,还能在……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